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好成绩助燃冰雪热 北京市民竞相练习冰上速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5:36  北京晚报

  “咦,今儿怎么这么多人呀?”昨天下午4时,吴女士拿着7岁儿子芃芃的装备来到和平里紫龙祥地下滑冰馆时,发现等候区里挤满了人,她必须一直走到里面才能找个空位,此时冰面上正在练习速滑的人更是比平常多了近四倍。

  正纳闷时,吴女士的儿子和一群同样身穿黄黑相间的专业比赛服的小伙伴们出现在她的面前,孩子们都将手背在后背上,滑得格外卖劲。“宝贝儿,加油!”冰上的教练李欣正在边鼓励孩子们练习,边督促他们不要偷懒。

  李欣做速滑和冰壶教练已经10年了,他笑着告诉记者,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军团出色的表现,让他执教的这片冰场上形成了“井喷”效应:最近来此学习和练习速滑的市民较以往增加了三四成,“人多的时候,更是人推人,你刚维护完冰面,紧跟着就有人上冰,初学者们的冰刀更是把冰面‘挠得’都是雪末儿”,其中最小的练习者只有4岁,而最大的练习者已年过半百。

  吴女士的儿子芃芃以前练习的是轮滑,今年冬奥会期间,小家伙刚转练水冰速滑,因为二者相通,小家伙一上冰就显得异常兴奋,一个劲儿地对妈妈说,他更喜欢眼前的速滑,因为速度更快,让他想到了冬奥会上运动员们的风采。

  “来,宝贝儿,快歇会儿。”此时,9岁的杜怡然滑完两小时的训练课后,满脸疲惫地来到场边等候在场边的妈妈身旁。310米长的冰面,杜怡然已经记不清自己滑了多少圈了。其实,昨天才是她第3次上冰,之所以能咬牙坚持,小姑娘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能像中国冬奥会运动员那样驰骋冰面。

  “这些日子,我们几乎天天接到咨询冰壶的电话。”冰场办公室负责人贾长林说,中国女子冰壶队夺得冬奥会铜牌,这让冰壶走进了市民的视线。该冰场是除了怀柔以外,市区唯一能够提供冰壶比赛的场馆,所以这些天市民们纷纷打电话过来,询问关于冰壶运动的具体事宜,可是由于眼下是速滑季节,冰壶设备也需要维护,因此冰壶场地暂时关闭,但是不久后,就将重新面向市民开放。据了解,4人至8人包一条冰壶球道的费用在800元左右。

  李欣说,他曾带过100多名成年人学习冰壶。冰壶是一项“贵族运动”,一双普通的专业冰壶鞋、一支普通的冰壶刷都得上千元,而且目前国内并不生产这些设备,全部都需要进口;与孩子就能练习短道速滑不同,20岁以上的成年人才适合学习冰壶,因为一个冰壶重达40斤,投掷冰壶和擦冰都是体力活,有意体验的市民应该做好准备。(王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冰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