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冠到手濛旋风萌生退意 称恐怕比不到下届冬奥会

  “除了精神还是精神,我几乎精疲力尽了……很累,真的很累!”拼下冬奥会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金牌后,身患重感冒的王濛累得直不起腰。

  “我告诉自己没有病,我有劲!”

  “我就是奔着4块金牌来的!”王濛在赛后吐露了真实的想法。不过没想到,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前,感冒带来了不小麻烦。

  前几天,王濛的咳嗽到了每咳必吐的程度,可把教练急坏了,炖鸡汤,减训练量,按摩,所有能采取的措施都上了一遍。王濛还透露:“我们有个博士眼睛不好,有夜盲症,但是为了我,晚上还去奥运村取药。”

  感冒也打击了她的自信:“上场前我和教练说,如果我不行就让周洋先冲,如果当时教练认可了,说不用管我,那我肯定崩溃了。不过当时教练跟我说,‘你行,你肯定行!’,周洋也跟我说,‘你一定行,咱俩加油!’”正是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和信任,令王濛重新鼓足了劲:“1000米(决赛)真是(靠)一种精神,我告诉自己没有病,我有劲!”

  1000米决赛,在中国队的战术中,王濛和周洋应该冲在一起形成互相保护,最终王濛争夺金牌,周洋则是拼一枚铜牌。但起跑后,加拿大选手凯瑟琳和韩国选手朴胜义没有让中国队的战术顺利执行,周洋被挡在第四的位置。王濛凭借经验,由始至终滑在第一位。“冲过终点时真的很累很累,我觉得气儿都快没了,喘不过气来了。”

  “恐怕比不到下届冬奥了”

  在温哥华刮起“濛旋风”,完成了3金壮举后,王濛坦言:“每天早上7点起来训练,一直练到晚上7点,大家都很辛苦。这么训练,不就是为了有一天超越历史吗?”

  王濛表示,教练要求她们把每一天都当冬奥,“训练是相当辛苦的,回忆中有很多泪水。不过有了今天的成绩,一切都是值得的!”赛后,她主动为李琰请愿:“我希望她能接着当教练,并且让她在美国的丈夫和女儿与她团聚,我就这两个请求。”

  对于未来,王濛表示,肯定会参加3月的世锦赛,站好本赛季最后一班岗,然后再说以后的事,“等世锦赛完了我要好好玩一玩,大家都知道我爱玩。以后是去是留,看队伍需要吧。我觉得自己恐怕比不到下届冬奥了,那时我29(岁)了,太老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