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3月1日看点:美加世纪之战 曲终人散情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4:38  新华网
冬奥会3月1日看点:美加世纪之战曲终人散情未了



  新华网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丹)最好的当然要留到最后,因为有了男子冰球决赛和男子50公里越野滑雪这两项重头赛事,28日即将奏响最后乐章的温哥华冬奥会,除了闭幕式的离情别意,更多了份激情与雄壮。

  作为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传统节目,男子冰球决赛将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加拿大冰球馆把冬奥会最后的疯狂推向极致。

  当地时间中午12点一刻,这场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将在一对“世仇”美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之间展开。八年前,同样在北美大陆举行的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男子冰球队正是在主场决赛中以2:5负于加拿大队而痛失金牌的。

  而美国与加拿大这两个冰球世界第一军团强国之间的“世仇”远不止2002年那一幕,他们至今拥有冬奥会冰球史上最长的对峙史,曾16次遭遇于五环赛场,其中加拿大以10场胜绩占据绝对优势,美国队只赢过三次,另外赛次双方竟打成了平局。

  二者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1日的小组赛中。当日,在现场超过7万名加拿大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美国队守门员瑞恩·米勒以42次精彩扑救赢得了一场“世界第一门将对决”,使美国队以一场无可争议的5:3胜利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而东道主则不得不多打一场附加赛以争取晋级名额。那场比赛也是美国队50年来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击败加拿大队。

  28日的决赛中,对阵双方的队员基本都效力于全球最优秀的美国冰球大联盟(NHL),这无异于给原本就写满复仇字眼的一把干柴里再浇上一桶油。

  当日上午早些时候,另一场终极对决将在惠斯勒的奥林匹克公园雪场进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冬奥会的男子50公里越野集体出发将在竞赛途中增设补给站,不过这个补给站既不提供食物,也不允许选手喝水,而是为运动员提供每人最多三次更换滑雪杖的机会,这对每届都有选手因雪杖折断的这一赛事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而必要的改变。

  晚上5点半,闭幕式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隆重举行,陪伴了全球冰雪迷17天的温哥华冬奥会将在所有人依依不舍的目光注视下落下帷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