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中东之行8项冠军难掩瑕疵 王皓需好好检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3:52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乒联两站中东公开赛落幕。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虽然夺得了全部8个冠军,但是却掩盖不了瑕疵。国家队虎年的中东之行,只能说有得有失。

  刘诗雯最稳

  在参加两站中东公开赛的所有国家队年轻队员中,刘诗雯的表现最值得肯定。虽然刘诗雯在卡塔尔公开赛决胜局惜败于郭跃,痛失冠军。不过在科威特,她一路杀入决赛,面对之前挑落了郭跃、郭焱的福原爱,她与对手打满7局获胜,其中有一局罕见的20比18,彰显了她过硬的心理素质。此外在双打赛场上,她两站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卡塔尔,她与丁宁携手夺冠,在科威特,她又与丁宁杀入了决赛。此外还有一点需要补充的是,在2009年全年的14项比赛当中,刘诗雯只有两项赛事未能晋级单打4强,而这一系列比赛的表现证明了刘诗雯的稳定性。而与之相比,无论是卡塔尔夺冠、在科威特输给福原爱的郭跃,在卡塔尔输给韩国无名小卒徐贤德、科威特夺冠的许昕,还是两站公开赛都无甚大作为、大手笔的丁宁、姚彦、张继科,都不够稳定。

  两老将复苏

  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状态有所回升。王励勤在卡塔尔夺冠,结束了自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问鼎男单以来的冠军荒,尤其是问鼎过程中,他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一、对自己近两年战绩绝对占优的小将马龙。而在科威特,王励勤又一路杀入8强,以4比0痛击最后夺冠的许昕,只是无奈球拍不合格,被取消了晋级资格。但两站公开赛的表现,足以说明这位老将状态的回升。同样奋起的还有马琳,在20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就再没拿过男单冠军的马琳,在科威特一路杀入了决赛,其中就包括击败“克星”张继科的比赛。此前两人的交锋中,马琳已经8场不胜,在卡塔尔还输给了张继科,但是在科威特,马琳跨过了张继科,成功晋级决赛,只可惜没能击败许昕夺得冠军。

  惜四场败仗

  在中东的两站公开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女选手在单打项目上一共输给非中国乒协选手5场球。输球总归是让人可惜的,而且除了小将姚彦在科威特首轮输给韩国选手朴美英的一场之外,其余4场更让人感到遗憾。这4场球分别是卡塔尔站许昕输给韩国无名小卒徐贤德、王皓输给韩国名将柳承敏,科威特站郭跃和郭焱相继输给日本名将福原爱。许昕和郭跃都是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队员,专家认为他们的两场输球就是因为思想放松。郭焱在郭跃已经输给福原爱的情况下,应该思想上重视,赛前更加认真地研究,输球或可避免。而王皓输给柳承敏则应该好好检视一下自己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和心态。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