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赛后语出惊人萌生退意 称下届奥运会还未考虑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温哥华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晚,太平洋体育馆见证了中国短道速滑的辉煌,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奋勇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中国包揽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大满贯。这也是王濛这届冬奥会的第三金,她加冕多金王已成定局。这块金牌是王濛在重感冒的情况下拼得的,“为这块金牌,拼了,太值得了!”赛后王濛激动地表示。

  周洋接受采访的时候正在为比赛中后半程的表现而内疚,王濛悄悄地走过来,半蹲在地上看着周洋接受采访,看着记者们正打算转移目标,王濛举举手里的瓶子,喘着气说:“周洋先说,让我歇一会儿,问我觉得轻松吗?我现在从喉咙到胃疼得都不行了,觉得太累了。”

  最近几天的感冒,让她的咳嗽特别严重,赛前的训练她是唯一没有上冰的,甚至还到奥运村的医院里打了一针,教练李琰专门为她熬了草药鸡汤,不过王濛说,“这时候肯定是拼了啊,能帮助中国女队创造历史、实现包揽,很高兴。”

  王濛之前表示会把金牌放在自己的枕头边上,接连摆三块是什么感觉?王濛笑了:“其实不止三枚,我觉得我是拿了四枚,我的每块金牌都不是自己的,是属于我们全队的,周洋的金牌也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因为我第一项500米鼓舞了士气;周洋的1500米更是在8个人的决赛中冲出三个韩国人的包围圈;接力我们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最后这块金牌我们没理由不拼。”

  而赛后提到最想对教练说的话,王濛真情流露:“她成不成功,看我们的成绩就知道了。我现在特希望教练能继续留在中国队执教。然后呢,就是希望她在美国的丈夫和女儿,能尽快到北京和她团聚,现在她这样太累了。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希望这个愿望能很快实现。”

  夺得女子1500和接力两金的周洋赛后也被王濛大加赞赏,在26日的半决赛中周洋以1分29秒049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王濛说,“其实我决赛之前就跟她说,‘你大胆滑,该过我就过。’不过周洋对我说,‘队长我相信你,反正也是拼了,拼得太值得了。’”

  接下来的打算?王濛有些语出惊人,“等这个赛季结束吧,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把世锦赛和团体赛比好,然后休息一下。”“最后一班岗?”王濛笑着说,“是这个赛季的,不过下届奥运会我还没考虑过,我今年都25了,下届我就29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滑了,我现在感觉很累了。”

  而之后接受采访的主教练李琰对于王濛的退意表示并不知情,但她表示,“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寿命是可以很长的,加拿大老将文森特今年已经34岁了吧,她还拿了接力的银牌,表现就很不错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