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项目影响力多大? 金妍儿夺冠引来巨额经济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17  辽沈晚报

  从1998年到2006年,花样滑冰女单赛场冷门不断,赛前一致公认的热门无一例外地遭遇爆冷,在温哥华,金妍儿是最大的热门。比赛开始前,美国NBC刊登文章说,金妍儿,不会是那个打破魔咒的人。显然,美国人低估了韩国全民偶像的实力。这位年仅19岁的小姑娘,以总成绩228.56分刷新历史最高分纪录征服了世界,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花样滑冰选手。

  4分钟的演出结束后,就像卸下了千斤重担,金妍儿立刻被自己的泪水打湿了。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完美的三周跳,永恒地记录在了世界女子花样滑冰的历史中,不,她是开创了新的历史。 ”这的确是毫无瑕疵的演出,78.5分的世界短节目纪录之后,自选曲她又得到了150.06分的世界新纪录,总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28.56分,比此前的世界最高纪录210.03分高出了18.53分。她的完美表现使得在她之后出场的浅田真央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金妍儿的夺冠优势达到了23分之多。

  韩国总统李明博给金妍儿发去贺电,赞扬她给人们带来的热情和强大的体育精神。据韩国SBS电视台统计,本场直播受到了全韩国观众的关注,创下了收视率36.4%,观众占有率62.0%的 惊人成绩。而网上转播的数量更是成功超过500万,其中有440万看的是直播——这些数据,甚至都超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收视数据,改写了韩国历史。人们围在家里、办公室或户外电视前观赛的一幕成为首都首尔的一道风景。为了能够亲眼目睹金妍儿夺得金牌,人们在工作日几乎都放下了工作,包括从不停歇的股票交易所。据韩联社报道,当金妍儿开始比赛时,首尔股票交易市场的交易量锐减一半。

  金妍儿的经纪公司IB Sports同样受到牵连,大量投资者看到大盘情况纷纷抛售股票,结果导致IB体育收盘时暴跌14.42%,交易量达到380万股,超过了2月18日交易量的30倍。

  据韩国国家体育推广基金会估计,金妍儿的夺冠将引发2280亿韩元(约合2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中有1100亿韩元来自广告市场。

  特约记者 东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