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三金背后仍有一心结 坦言如果他们能拿就太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9:11  沈阳日报

  就好像田径、游泳那样,短道速滑也是个人项目。不过,昨天我有这样一个突出的感觉,那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每个姑娘都拥有金子般的心,她们组成了最棒的团队,这也是短道姑娘们能够创造历史的一个重要原因。

  走下赛场,周洋说自己在比赛中没能帮到王濛,感到很内疚。王濛说,周洋只要在场上,就已经很好地牵制了对手的发挥,这是很重要的帮忙,所以不必自责。这个团队里大家互相帮衬,互相理解,宽容是一个优秀团队里必备的美德,因为她的产品是凝聚力。

  昨天赛后,王濛滑到李琰面前,再次跪倒在冰面,磕了一个长长的头,感念师恩,这是王濛的方式。她说,现在很希望李琰能够跟丈夫和女儿团聚,因为她亲眼看到这些年教练的艰辛。周洋说,李琰就像是自己的又一个妈妈,没有她就没有自己的今天。懂得感恩的人也最懂得珍惜。

  虽然昨天又摘得了女子1000米金牌,但队员们还是不时地提起前两天夺得3000米接力的喜悦,因为接力项目最直接地体现着团队的胜利。王濛还强调,我的每一枚金牌都是属于队友、教练和我们全队的,不难看出,中国短道姑娘心里总是装着团队,集体的荣誉和胜利支撑着每一个人去奋战。

  王濛说,如果中国男队能够夺得5000米接力的奖牌,她会更高兴,而现在她总是觉得不那么过瘾。“平时在队里都是男孩们帮我们女孩儿训练,可是谁又能去帮帮男孩儿呢?”不沉湎于自我成绩的沾沾自喜之中,总能记挂着别人,王濛是个高尚的领军人,而从她身上恰恰也反映出了这个团队的德和行。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道理。竞技体育往往是这样,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大家的合力往往能够产生意想不到的爆发力,哪怕这种合力并不直接反应在赛场上的集体作战。最棒的团队不一定能够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但取得最优异成绩的团队一定是最棒的团队。

  本报冬奥会特派记者

  王乐乐温哥华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