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媒体关注王濛夺金 ESPN:赛前她只喝了一碗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8:52  天府早报

  昨日,温哥华冬奥会进入倒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短道速滑项目全部落幕。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带病出战的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王濛继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夺金后,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第3枚金牌,其个人冬奥金牌总数达到4枚。她成为中国首位在单届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同时也是首位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的中国女选手。而中国女队则包揽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目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已取得5枚金牌,同样创下了历史最佳战绩。

  现场>>>

  周洋掩护王濛乱中取胜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周洋以1分29秒049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而王濛在冲刺时未尽全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王濛被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朴升智夹在中间,枪响后王濛抢到了第一位,朴升智位居第二,周洋起跑不利落在最后,一圈后,朴升智加速利用外道完成超越。随后王濛也利用超越抢回第一位。后半程,周洋尝试强行内道超越,但是空间有限未能完成超越两名选手的任务,在进入弯道处还与朴升智发生碰撞,摔出赛道。

  在这个过程中,周洋与对手相互超越,也为对手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最大程度地为王濛起到了掩护作用。最后3圈,王濛、鲁特尔和朴升智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王濛顶住了鲁特尔和朴升智的拼命反扑,以1分29秒 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赛后>>>

  流露退意 王濛称太老了

  完成独揽3金的壮举后,王濛非常兴奋。赛后,王濛将这枚金牌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如果不是周洋掩护我,或许我也拿不了冠军。”在创下了多项纪录后,有着“冰上博尔特”之称的王濛似乎并不想在下一届冬奥会上延续自己的辉煌,“我今年25岁了,下一届就29岁啦,太老了!”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接下来她会和队友们一起把世锦赛和团体赛打好,“站好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班岗。”

  此外,王濛不止一次表达了希望李琰教练留任的想法,“我们教练非常敬业,也非常辛苦。正是她的努力,这一次我们才拿到了这么好的成绩。冬奥会之后,我非常期待教练能够留任,也希望她早日跟美国的先生、孩子团聚,也希望国家能够满足我们的这两个请求。”

  幕后>>>

  重感冒王濛赛前曾吸氧

  赛场上,王濛拼尽全力。其实在赛前,王濛患上了重感冒,甚至要用吸氧机才能上场,“昨天咳嗽很严重,去了奥运村医院,连训练都没有参加。今天上场前感觉完全没有体力,差点以为不能完成比赛了,完全靠一种精神在支撑着。除了精神,我今天什么都不行。”赛后王濛依然咳嗽不止。

  颁奖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有记者问王濛,这3枚金牌中,哪一枚最重要?王濛表示是3000米接力,但说到拿得最艰难时,王濛毫不犹豫地回答是“1000米,因为我生病了”。“上去后我曾跟周洋说,要是我滑不动了,你起速的时候不要管我,但她告诉我,‘相信你,肯定能行’。”

  早报记者何鹏楠

  媒体声音>>>

  路透社:中国姑娘狂揽女子短道速滑全部金牌,这是自1992年设立短道速滑项目以来,首支队伍完成这样的壮举。

  法新社:这是王濛第4块奥运会金牌,超越已经退役的杨扬成为中国冬奥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冬奥第一人。

  ESPN:王濛身患感冒,嗓子也说不出话,在比赛前她只喝了一碗汤,之后上阵逆境中她拼尽全力拿到冠军。

  雅虎体育:王濛成为本届冬奥会的3金王,挪威的越野滑雪女选手比约尔根也是3块金牌,她比王濛还多拿1块铜牌。

  同步播报>>>

  向中国队教练扔水瓶韩国队主帅脱帽致歉

  早报讯在本届比赛中,作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韩国队的主教练,崔光福因为在此前的训练中朝中国教练徐英男扔水瓶而曝光率猛涨。不过,中国队在比赛中完胜韩国队的表现,让崔光福低下了自己的头颅。在比赛结束后,一枚金牌也没有拿到的韩国女队主教练还是主动走过来,向徐英男道歉并握手言和。

  “刚才比赛结束后,他们女队主教练走了过来,当然他说的英语,我依然听不懂,不过,他把帽子摘了,行个礼,可能是表示歉意吧。”当事人徐英男是中国队的教练,主要负责技术录像和分析,几天前,韩国队训练时,就是他在现场拍摄录像,导致崔光福扔瓶子砸他。“怎么说呢,我觉得竞技体育就是相互竞争。”徐英男说自己并不想去炒作这件事,不过,当时韩国人如此无礼,确实让他非常气愤,“说心里话,真是很气愤,当时,我也觉得没有必要过于冲动,最终我还是控制了我的情绪,没有发生冲突。我们取得成绩就是对他最好的回答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