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造假 国际体联要求中国方面为调查支付所有费用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在官网公布此处罚并提交国际奥委会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经过调查,国际体联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因此对她做出处罚;而她的队友杨云则因为证据不充分,被处以警告处罚。

  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年龄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主力之一,

  摘取了团体比赛铜牌。不过,董芳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技术官员时,她的个人信息却显示其生日为1986年1月23日。此外,董芳霄在博客上曾表示自己的属相为牛,这意味着她的生日就应该在1985年2月20日到1986年2月8日之间。

  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远远低于国际体联的年龄规定。因此,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取消董方霄在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1999至2000赛季体操世界杯中取得的所有成绩。由于取消的成绩涉及奥运会,调查结果还将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对于这个处罚,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国际体联取消了董芳霄的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的所有成绩,必然会对中国女团的成绩产生影响。

  另一位涉及“年龄门”的体操运动员杨云,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她年龄造假,但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依然给出了一个警告(杨云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团铜牌和高低杠铜牌)。杨云的官方资料显示她的生日是1984年12月2日,但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

  国际体操联合会还表示,因为没有严格控制体操队队员年龄,中国方面将为这次年龄造假的调查支付所有费用。

  记者陈甘露综合新华社

  官方反应

  中国体操协会保留解释或申诉权利

  据新华社北京电就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对中国原体操运动员董芳霄进行处罚一事,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从国际体联获悉这一消息。他说,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对此进行调查,此前已将相关情况向国际体联做出了详细解释。

  他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因此对国际体联这一处罚决定感到非常遗憾。

  发言人说,中国体操协会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保留进一步解释或申诉的权利。发言人同时强调,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不断加强和完善运动员的管理,认真执行国际体操联合会相关章程和规章,对运动员参赛等环节严格把关。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这一立场和态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