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米接力到手银牌飞了 韩佳良坦承最后自己失误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米接力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本来在最后一圈都有希望获得银牌的中国男队因为一个失误意外地滑出赛道,被韩国队超越最终仅列第四位无缘奖牌。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跑最后一棒的中国队选手韩佳良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冲刺阶段没有出现碰撞,倒是比赛还有两圈的时候是有点碰撞。之所以滑出赛道,(是因为)体力不够了,再加上冰面情况不太好所以出现了失误。”

  韩佳良表示非常遗憾——“赛前教练布置的战术基本上发挥出来了,只是细节上没有处理好,我们努力在前面领滑并在后程时完成冲刺。但到了比赛快结束时,冰面的情况不是很好,因此出现了失误。”

  据中国队其他队员介绍——“因为我们半决赛成绩好嘛,所以决赛在第一道,我们就选择主动的战术,在前面领滑。应该说现在从我们的实力来说更平均,这是最平稳也最好的战术。”

  慢镜回放:昨晚5000米男子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刘显伟、马云峰、宋伟龙和韩佳良四名选手向奖牌发起冲击。比赛中位于第一道的中国队采取领滑战术取得成功,在最后一圈时中国队超越韩国和美国队,紧随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之后。

  当最后一圈距离终点线还剩不到十米时,眼看中中国男队银牌即将到手,让人惊诧的一幕出现了——位居第二的中国队最后一棒选手韩佳良脚底打滑被韩国、美国队成功超越,最终以6分44秒630的成绩排在了第四名。   本报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佳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