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夺三金却称没啥感觉 世锦赛后决定是否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曹竞

  还是招牌式的庆祝动作,还是一跃蹦上领奖台,但来到混合采访区的王濛明显不如前几天那样活蹦乱跳,她不停地抽着被自己揪得通红的鼻子,脸上写满憔悴和疲惫。

  “说实话,我从喉咙到肺都疼得不行了,这两天感冒特别厉害,昨天训练时我是唯一一个没有上冰的,实在滑不动,我感觉自己都快不行了。这么说吧,比赛前我觉得自己除了精神还在,其他好像什么都不行了。”王濛一边说着比赛的情景,一边大口地呼吸。

  和500米比赛时不同,今天的女子1000米决赛,王濛不再是一骑绝尘,而要面对“爱捣乱”的美国人凯瑟琳和韩国人朴胜义的双重夹击。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加上周洋被对手挤在了最后,王濛赢得并不轻松。但实力是最靠得住的制胜武器,患重感冒的王濛依然控制着场上局面,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获胜后的王濛用手捂着胸口,表情扭曲。而在半决赛中以1分29秒049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的周洋,则为自己未能帮上队长还差点害队长摔倒感到内疚。可王濛却不这样认为:“我今天的战术就是领滑,周洋能够进入决赛就已经完成任务了,而且决赛时她一直被挤在后面,没机会冲到前面。”

  不过,王濛坦言自己也曾想过最坏的结果,“教练非常相信我,我自己也得拼命。但我也想到过不好的结果,赛前我就跟周洋说,如果我滑不动了,你千万不要管我,只管往前冲,但周洋却对我说,‘我相信你肯定能行’。”

  素来有股豪气的王濛看到教练、队友如此信任自己,就准备豁出去了。“我们500米、1500米都拿了,3000米接力失而复得,我就告诉自己没理由不拿1000米金牌。而且我们是个非常团结的队伍,就算不为自己,为了这支队伍也得拿下这块金牌。”

  但赛后王濛也坦言,今天拿到自己本届冬奥会的第三块金牌后,已经没啥感觉了。“肯定没有4年前那么兴奋,毕竟那是第一次拿冬奥会金牌。但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现在的感觉就是这4年的付出终于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不过,这些年的艰辛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教练说‘你们要把每一天都当成冬奥会’。这4年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其中的艰苦和付出,如果要回忆的话,相信我会流下很多眼泪的。”

  正是因为过去的艰辛,王濛表示,自己已经25岁了,可能不会再参加下届冬奥会了。她希望年轻队员能够顶上来,也希望自己能够打好3月的世锦赛,“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再考虑以后的事。”

  当被问及如果退役是否继续从事与短道速滑有关的工作时,王濛又露出了恶作剧似的表情:“不干短道速滑,就去别的地方玩儿呗。”

  本报温哥华2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