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世界第一后来居上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6:23  新浪体育
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世界第一后来居上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的比赛结束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选手J-安德森后来居上战胜奥地利名将卡尔获得金牌,后者以0.35秒之差遗憾摘银,铜牌被法国选手博泽托夺走。

  本次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赛,两次预赛成绩相加排名前16位的决赛晋级,之后进行淘汰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从目前选手的实力看,加拿大选手J-安德森、博泽托,两位奥地利选手卡尔和普罗梅格都具备很强的冲击实力。上届都灵冬奥会的金牌是被瑞士人P-舒赫夺得,但他没有前来参赛。

  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四位夺冠热门选手轻松晋级。普罗梅格发挥出色,两次滑行他都遥遥领先,最终以1分16秒49排在第一位。他的队友卡尔同样发挥不俗,尽管后半程出现小的失误,但仍以1分17秒45获得第四名。加拿大选手马修凭借出色的跨越障碍的能力以1分17秒69排在第五位,而J-安德森由于第一次滑行落后过多,最后只滑出1分17秒97,排在第十位,有惊无险地晋级下一轮。

  随后进行的是1/8决赛,16名选手分成8组进行捉对厮杀。第一组的普罗梅格在第一次滑行失误,尽管第二次滑行一度将落后差距缩小,但最终没能超越对手,以0.25秒之差被淘汰出局。第四组的卡尔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以2秒27的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晋级下一轮。第三组的马修不敌对手,无缘晋级,而第七组的J-安德森在成功战胜美国选手泰勒后,以1秒18的优势晋级1/4决赛。

  1/4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有两位选手被取消资格,一名选手没有完成比赛。最终卡尔、J-安德森携手法国选手博泽托和俄罗斯选手德特科夫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开始后,卡尔和J-安德森毫无悬念地战胜各自的对手,胜利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次滑行,前半程两人始终紧咬,但是后半程卡尔突然加速,在倒数第七个旗门处逐渐甩开对手,并以0.76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第二次滑行卡尔在后半程撞到旗门导致速度下降,J-安德森趁机实现超越,并且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卡尔以0.35秒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在此前的铜牌争夺战中,法国博泽托战胜德特科夫获得铜牌。(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