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铜牌争夺战中国大胜 主帅:这样打可胜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3:12  京华时报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昨天,在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对手瑞士队提前认输,中国女队以12比6取胜,夺得铜牌。此前教练们认为中国姑娘们心理包袱过重,在他们看来,如果中国队像昨天这样放开打,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瑞士队此前夺得两次奥运亚军,实力不俗,但中国只用了8局就结束了比赛。6局过后双方还是6比6,第7局中国队得到2分,第8局又利用对手失误,连得4分。眼看回天无力,瑞士队提前认输。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到铜牌,中国姑娘们开心地拥抱在了一起。 

  在本届比赛中,外教丹尼尔和中方教练谭伟东一直努力为队员们调整心理,但姑娘们还是由于想法太多,发挥时好时坏,让丹尼尔恨铁不成钢。昨天比赛之后,谭伟东认为队员们的表现成熟了,“前几场她们太怕失误,认为失误不可原谅,对不起团队和其他人,接着怀疑自己。今天她们抛开了这些想法,互相支持,打出了很棒的一场比赛”。谭伟东透露,这几天团部一直在给队员减压,“让她们别把自己当成世锦赛冠军,我们相比其他对手,资历很浅,没什么不能输的”。 

  队员们赛后非常激动,岳清爽继半决赛落败后,再次落下眼泪:“我们今天发挥很好,大家一齐努力,才有了这个结果。我现在想回家,好好吃上一顿炖菜。”周研也表示,铜牌足够让大家开心,“奥运会和世锦赛是不一样的,第一次参赛就拿到铜牌,我们都很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