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壶女队创历史夺铜 岳清爽赛后驳斥内讧传闻

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从左至右)庆祝胜利
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从左至右)庆祝胜利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瑞士主将奥特沉默地收拾着球包,转身黯然走出球馆,身后,中国冰壶队的姑娘们喜极而泣,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今晨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上,中国队抓住奥特的失误,第八局后手偷得四分,迫使对手提前认输。在建队仅仅7年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参加冬奥会便获得一枚珍贵的铜牌!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首局拿到3分,前三局一度以5比1大比分领先。不过第四局瑞士队有样学样,同样后手偷得3分,并在随后三局扳平比分,双方战成6平。随后双方展开激战,瑞士队四垒奥特连续在第七、第八局犯下致命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在第七局得到两分,并在第八局先手掷壶的不利情况下,四垒王冰玉打出漂亮的掩护球,将瑞士队得分的幅度控制在1分以下。面对中国队做好的“局”,奥特心理压力大增,悬壶失败,导致中国队该局拿到4分!12比6,瑞士队提前认输。

  胜利的喜悦,使冬奥会11天征战以来的巨大压力一下子释放,姑娘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泪水夺眶而出。她们欢呼着“我们做到了”,并与场边的教练、领队逐个拥抱。瑞士姑娘则默默地抹着眼泪。

  面对老牌强队、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中国队在小组赛和铜牌争夺战两度战胜对手,王冰玉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从四强战不到60%的成功率,到今天88%的成功率,王冰玉坦言这样的过程令大家成长了很多:“本次冬奥会比得一直不顺利,但大家没有因为昨天的失利而沮丧、一蹶不振,而是互相团结、支持、鼓励,今天打出了应有水平。我们学会了如何享受比赛,比如昨天半决赛失利就体现了我们的不成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教丹尼尔给予中国姑娘最高的评价,称“今天中国队真正表现了她们的状态。以今天的表现,没有人能击败她们!如果早这么打,金牌就是我们的了”。

  小组循环赛后,一度传出中国队内部不和谐的传闻,姑娘们驳斥了这样的说法。二垒岳清爽表示队伍配合得很完美,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冰玉的特点是冷静,而我比较多愁善感。周妍平时会说很多笑话让我们开心。柳荫的特点是贤惠,因为她年龄比我们大一些,平时会照顾我们,像大姐姐一样。我们就跟姐妹一样,也可能会有小摩擦,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第二天都忘了。”

  岳清爽还数度落泪:“能拿到铜牌,证明我们是很好的团队,我们共同协作取得了这个好成绩,这是对我们多年付出的回报,相信我们会更好。”

  一垒周妍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团队的努力所致:“我感谢背后支持我们的所有人,也为我拥有这个团队而骄傲!”

  对于网友的批评声,王冰玉平静地说:“我们打得不好网友们着急,打得好也给我们很多掌声,说明大家挺懂冰壶的,也关注这个项目。”

  冬奥会后,中国队紧接着迎来3月的世锦赛,中国姑娘们稍微放松便将投入下一轮备战,“冰壶是我们热爱的项目,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继续下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为什么不做下去呢?!”王冰玉笑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