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周洋给我最好的配合 别再让教练两地分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4:32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1时38分,奇迹诞生在温哥华。因为在这一时刻,中国女子短道队创下了两项很难被超越的记录,一是王濛一人夺得3金,二是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4块金牌。

  记者:你现在感觉如何?

  王濛:“因为感冒,我从咽喉到胸口都很痛,现在更是累得不行,可我却感到一切的付出都太值了!”王濛边指着自己的嗓子,边对记者说。

  记者:今天你似乎与周洋没能配合上?

  王濛:“按正常战术安排,确实我应与周洋串在一起,但是参加决赛的美国和韩国选手也知道这个战术,如果让我们串起来,她们就更没戏了。所以,比赛从一出发就拼得非常激烈,周洋尽管一直没跟上来,但她的紧逼也让对手体能消耗很大,我认为这就是她的最好配合,也使我后半程能一直保持领先,直到第一个冲过终点。”

  记者:如何看待这枚1000米金牌?

  王濛:“它肯定是一个奇迹!随着它的到手,意味着中国队包揽了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所有4块金牌,这是前无古人的成就,创造这个成就的就是改变历史的神奇教练李琰,所以,我们都很感谢她。是她教会了我如何滑500米,自我们合作以来,几年来从来没有人在这个项目上超过我。”

  记者:作为队长,你怎样评价队友?

  王濛:“我们这个集体很棒,周洋在1500米的胜利,大大地鼓舞了我,这也是今天我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仍能拼得出去的动力。她们会让中国短道的未来更加辉煌。”

  记者:赛后最想干什么?

  王濛:“一切听李琰教练的。我们想让她多与家人团聚一下,并且借这个机会把家人接到国内,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两地分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