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王濛历史性1金冰壶完美收官 中国奖牌榜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了全队的比赛,中国选手王濛力夺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就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的全部四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五枚金牌,中国奖牌榜再创新高,上升到第七位。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瑞士队夺得铜牌,同样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王濛再夺一金 短道速滑女队实现包揽

  前几天身患重感冒的王濛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诸多的困难,先是在半决赛中各位选手频频抢跑,直到第四枪才发出,王濛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一路领先顺利滑进了决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同样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美国选手凯瑟琳和韩国选手朴胜义不断阻止王濛和周洋串在一起形成配合,周洋连续三次试图超越都未能成功,王濛在一度受到挤撞影响了速度的情况下与对手一拼到底,最终第一个滑过了终点获得了金牌,从而实现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全部四金的壮举,她本人也夺得三枚金牌成为本届冬奥会的“多金王”。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嘉良在1/4决赛中位居第三被淘汰,决赛进行的惊心动魄,韩国选手成始柏在距离终点只有几米处摔倒无缘金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夺金,美国名将阿波罗被判犯规。

  在最后进行的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队在前半程一直处于第一位,其后被加拿大队超越处于第二位,尽管最后两圈发生了碰撞但最后一棒韩嘉良仍保持在第二位,可惜他在距离终点几米处脚下打滑落到了第四位,未能夺得奖牌。加拿大队夺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

  冰壶女队夺铜创造历史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天凌晨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发挥得相当完美,四名队员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前三局就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此后虽然被对手追成6平,但第七局和第八局连续掷出精彩的旋球和占位,迫使瑞士队连续出现失误,第八局结束时取得了12-6的巨大优势,迫使对手提前认输。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了铜牌,创造了历史。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决赛中,加拿大队在比赛中一度取得了6-4领先的优势,但主将伯纳德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使得瑞典队将比分追成六平,延长局加拿大队在拥有后手的有利局面下再度出现失误,结果瑞典队以7-6取胜卫冕金牌。

  其他比赛

  在男子冰球半决赛中,美国队发挥出色以6-1大胜芬兰队进入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以3-2击败斯洛伐克队如愿进入决赛,决赛将在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之间展开。在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中,挪威队以1小时21分38秒1夺取金牌。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德国名将玛利亚-莱希以1分42秒89的成绩夺取金牌。中国选手夏丽娜在第二轮中出现失误,她最终没有成绩。在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中,荷兰名将塞博雷以0.23秒的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伊尤金娜获得金牌。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