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可比肩体操王子 为中国奥运史又添一英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一千米决赛中,中国名将王濛以绝对的实力一路领先夺得了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加上上届奥运会的五百米金牌,她拿到了四枚冬奥会的金牌成为中国冬奥运历史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她还和李宁、邹凯一起成为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比肩李宁邹凯成“三金王”

  王蒙在本届冬奥会的比赛中共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先是在500米比赛中一骑绝尘之势蝉联了金牌,接着在1500米比赛中因犯规未能进入决赛,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她率领中国女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在今天的1000米比赛中,王濛在决赛中虽然遇到了韩国选手朴胜义和美国选手凯瑟琳的有力挑战,但还是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坚持保持了全程的领先,依靠自己的绝对实力夺得了这枚金牌,因此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三金王”。

  在中国奥运会的历史上,也只有参加夏季奥运会的“体操王子”李宁和邹凯分别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在体操比赛中分别获得了金牌。王濛是第三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中国选手。

  李宁因为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而被称为“体操王子”,邹凯则依托强大的体操团队夺得了三枚金牌,王濛则是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率领中国队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的全部四枚金牌,并在两届冬奥会上夺得四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的第一人。

  传承优良传统无愧领军人物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曾经涌现出过李琰、张艳梅、杨扬等领军人物,尤其是杨扬在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得了两枚冬奥会的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作为杨扬之后最优秀的女选手,王濛四年来挑起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大梁,连续夺得了08和09年度世界锦标赛的女子全能冠军和500米、1000米的冠军及接力冠军,并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在500米这个项目上保持了绝对的优势,可以说没有对手。在1000米这个项目上同样实力最强。

  王濛不仅自己的运动成绩优异,还是队里的队长和主心骨,赛前她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自己更多地考虑到了全队的整体利益,如果比赛中需要自己做出牺牲,那么也将会毫不犹豫地去做。正是有了王濛这样的绝对核心和领军人物,中国队能够在主将刘秋宏受伤的不利局面下夺得了短道速滑女子比赛的全部金牌,王濛也书写了冬奥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