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周洋太完美给了我信念 包揽四枚金牌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温哥华冬奥会决出了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项目的冠军,中国选手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了在一届奥运会中包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的目标。

音频-王濛:金牌属于国家 周洋:没帮助队长感到内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夺得冠军、同时身患重感冒的王濛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几乎无法直起腰来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当被问及能够拿下冠军最关键的因素时,王濛说:“除了精神还是精神,到最后我几乎精疲力尽了,真的滑不动了,浑身上下(王濛指着自己说)疼得不行了,很累真的很累!”

  谈及今天和周洋携手晋级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面对两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选手有何战术时,王濛表示:“今天按照正常来说应该我们俩都先冲在一起,但是外国的运动员肯定也不让我们冲在一起,在这里我想说我的队友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代表团的。”

  说完这番话,王濛粗喘几口气,攒足气力,接着说:“我觉得这次应该是历史性的突破吧。首先一上来500米我觉得滑的特别好,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后周洋在1500米一人战七人,最后拿到了冠军,太了不起了!之后的接力本来就是我们的,最后失而复得。我觉得包揽四枚金牌是奇迹!”

  “感谢我的教练李琰,改变短道历史的人。李琰教练首先教会了我500米的滑法,至少4年之内没人在这个项目上超过我,很感谢她教我,还有就是接力项目让我们队的所有姑娘都站上了领奖台。”王濛借机也再次表达了对于教练李琰的感谢,此外王濛还补充道:“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够实现让教练的家人团聚在北京的愿望。”

  而谈及队友们的表现,王濛说:“周洋表现太完美了,1500米太振奋,也让我在1000米比赛中坚持到了最后,给了我信念。接力项目孙琳琳和张会的表现可圈可点。未来就交给她们了。”

  最后谈到自己未来的打算,王濛说:“首先要先把这个赛季打完,因为还有世锦赛,要做到有始有终,之后才会谈未来。”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