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女子1000米王濛夺冠 单届冬奥三金中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1:39  新浪体育
短道女子1000米王濛夺冠单届冬奥三金中国第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以1分29秒213夺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这也是她个人的第四枚冬奥会金牌。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

  进入女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王濛、周洋,韩国选手朴胜义以及美国选手鲁特尔。

  出发后,王濛占据领先,朴胜义暂列第二,周洋则排在了队伍的末端,一圈过后,朴胜义发起强势的外道超越占得领先。但王濛毫不示弱,再次通过超越夺回领先的位次。周洋在第四位也一直寻找着机会超越,希望将自己的位次提升,与王濛串连起来控制比赛节奏,但始终没有成功,多次内道超越后,很快便被鲁特尔反超。

音频-王濛:金牌属于国家 周洋:没帮助队长感到内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比赛最后阶段,周洋再次强行内道超越,试图一次性超越两名外国选手,但是空间不足以完成,于是便在入弯道的时候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自己甩出赛道,韩国选手也掉至第三位,在这个碰撞过程里,王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控制力,她继续维持着自己的领先。比赛进入最后三圈,王濛第一,鲁特尔第二,朴胜义第三。而周洋则已经被她们三人远远的甩开,退出竞争。由于比赛前半段选手竞争过于激烈,后程中没有运动员再有超越的过程,这样的排名也延续到比赛结束。王濛顶住了压力,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为中国队夺得了这包揽性的最后一枚金牌。

  赛后,裁判认定周洋犯规,取消了她决赛的成绩。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朴胜义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为1分29秒324和1分29秒370。(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