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短道500加名将侧身撞线夺金 韩将摔过终点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赛程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以40秒981的成绩勇夺桂冠,为加拿大夺得本届冬奥会短道项目的首枚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选手盛锡贝在最后一个弯道摔出赛道,遗憾摘银,查尔斯-哈梅林的同胞特列普雷收获一枚铜牌。卫冕冠军阿波罗最终判 飞图视频-男子500米速滑最戏剧一幕 哈梅林侧身撞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罚犯规,无缘个人第八枚奥运会奖牌。

  参与男子500米决赛的四名运动员是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特列普雷,韩国选手盛锡贝以及美国选手阿波罗。

  出发后,查尔斯-哈梅林率先抢得头名,盛锡贝紧随其后,特列普雷则排在了第三位。这样的阵型维持了三圈,盛锡贝发起了内道超越,并夺得了头名的位置。然而比赛最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个弯道,领先的盛锡贝和排位第三的特列普雷均自己失误,摔出赛道,而在盛锡贝摔倒的同时也牵扯到查尔斯-哈梅林的滑行,但他强力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侧着身率先通过终点,40秒981的成绩让他今天第三次打破41秒大关,金牌当之无愧。赛后,第二位通过终点的阿波罗被判罚犯规,盛锡贝与特列普雷位次各上升一位,获得银牌与铜牌。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中,第一小组共有5名队员参加。包括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简-奥利弗,韩国选手盛锡贝,英国选手乔-艾利以及德国选手泰森。起跑后,查尔斯-哈梅林拔得头名,韩国选手盛锡贝紧随其后。当比赛还有2圈时,另一位加拿大运动员简-奥利弗内道超越盛锡贝,但是发生了碰撞。但在极为不利的境况面前,盛锡贝表现出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的沉稳,在最后一个弯道反超夺回第二的位次。与查尔斯-哈梅林双双进入决赛。在本轮,查尔斯-哈梅林再次滑出破41秒的大关的好成绩,简-奥利弗被判犯规。

  第二小组半决赛共有4名运动员参加。包括韩国选手李昊锡、郭润起以及美国选手阿波罗和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起跑后,特列普雷拔得头筹,李昊锡暂列第二,阿波罗位列第三位。随后的几圈,几位选手的位次均没有变化。李昊锡最后阶段试图超越至领先位次,但发生身体失控,摔出冰面,阿波罗借此机会上升一名,并在最后一圈夺得小组头名,与特列普雷晋级最终决赛,而两名韩国选手则双双出局。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哈梅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