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壶瑞典加局7-6加拿大 成史上第1支卫冕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0:12  新浪体育
女子冰壶瑞典加局7-6加拿大成史上第1支卫冕之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冠军争夺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卫冕冠军瑞典队凭借主将诺贝里的出色发挥以7比6力擒东道主加拿大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女子冰壶金牌的队伍。

  本次比赛,加拿大队在循环赛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她们险胜瑞士队,继1998年后再次闯入冬奥会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循环赛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半决赛淘汰夺标热门中国队,从而连续两届冬奥会打进决赛。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的临场状态好将在比赛中占得主动。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掷壶,她们选择了中区占位战术,不过瑞典队的防守十分稳固,没有给东道主四垒任何突破的机会,这样两队在首局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后手进攻,前三垒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但加拿大队四垒伯纳德第一壶出现失误,最终只拿到一分,从而以1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主将诺贝里第一壶成功击打出对手的红壶,而且自己的黄壶也成功占位,第二壶诺贝里成功将黄壶旋进大本营,从而得到两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由于主场作战,四垒伯纳德掷壶时稍显紧张,再次出现无谓失误,第二壶将对手黄壶击打出界的同时自己的红壶也没有占位成功,最终只拿到一分,从而战成2平。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清场战术,但对手的四垒诺贝里发挥出了极高的准度,第二壶不但将对手的红壶击走,而且还通过传击将对手的占位壶远离中心,这样瑞典队拿下两分。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伯纳德第一壶击打出对手的黄壶,第二壶通过旋进大本营得到一分,这样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3比4。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她们在防守的同时陆续在大本营创造三只自己的得分壶,关键时刻瑞典队四垒出现两次失误,最终加拿大队偷得两分,从而以5比4首次将比分超出。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掷壶,这局她们选择击打战术,在前三垒成功占位的情况下连续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这样两队均没有得分。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先手掷壶,关键时刻瑞典队二垒和四垒接连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再度偷得一分,以6比4拉开比分。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掷壶,而瑞典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急躁,关键时刻伯纳德第二壶出现失误,结果诺贝里抓住机会得到两分,将比赛拖入加局。加局,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她们在率先拥有得分壶的情况下选择击打战术,但是伯纳德最后一壶打双飞失误,这样瑞典队先手偷到一分。最终瑞典队以7比6取得胜利,加冕冬奥会女子冰壶冠军。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