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清爽两度落泪两种滋味 周妍:我们就像家中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半决赛输给瑞典无缘决赛,岳清爽两眼通红是全队哭的最凶的那个。今天铜牌争夺战战胜瑞士队后,又是岳清爽最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率先落泪,其他姑娘也终于释放了开赛以来的紧张情绪,四个姑娘拥抱在一起,在场上哭成一团,互相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我们做到了!”然后再和刘金莉、领队李冬岩、谭教练、洋帅拉斐尔一一拥抱过去。岳清爽说:“我就是比较多愁善感、情感丰富的那一型!昨天哭是因为大家都很努力想争取胜利,但是差了一点点运气,今天哭的是喜悦的眼泪。”

  面对经验老道的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中国姑娘们的团结努力、并肩作战走到了最后。拭去眼角的泪水,四个姑娘都开心地笑了,展开一面五星红旗站在奥运五环前的合影记录了她们的喜悦。“她们是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我们什么都没有,抱着拼这块牌的决心和勇气上场打比赛。她们特别想保住,给了我们很多机会,我们也抓住了机会。今天的胜利是靠我们五个人加上教练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取得的成绩。”说到这儿,岳清爽和周妍又甜甜地笑了。

  尽管遭遇了失败和挫折,冰壶姑娘们一直坚信自己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无论什么遇到多少风雨和不顺利,只要是我们团结起来,坚持就会战胜苦难。”周妍说。正是这种团队的凝聚力和姐妹之间的深厚情感让中国冰壶队充满战斗力。

  场上的四个姑娘加上替补刘金莉就像五个姐妹一样在场上、场下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五姐妹的感情场上场下都很好。“我们几个人在一起都心无杂念,有什么说什么,就和家里姐妹一样。可能也会有一些小摩擦,都不是大问题,第二天就都忘了!”岳清爽和周妍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说起场上四个人的特点,也是各具特色。岳清爽指着身边的周妍说:“她会带给我们很多幽默和笑话,让我们开心;冰玉最冷静;荫姐最贤惠,因为她年龄比我们大,像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开心果”周妍揭发说:“小爽最爱笑,也最多愁善感。”这个优秀的团队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这个团队的配合很完美。”岳清爽总结道。

  带了她们两年半的加拿大外教拉斐尔是一个严厉的教练,他不会因为姑娘们赢球就表扬他们,也不会因为她们输球就一味批评她们。比起输赢结果,拉斐尔更重视姑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之前的单循环赛输给俄罗斯队后,拉斐尔甚至用“狂怒”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不过姑娘们还是很喜欢这个严厉的加拿大老头,“丹尼尔对我们很好,我们相处很融洽,他人很好,我们很喜欢他。”周妍说。“在场上我们的一些失误让他很生气,但是场下他很和蔼,他教给我们很多东西,而且经常鼓励我们。我们真的很感谢他!”岳清爽这样评价拉斐尔。

  四年的奥运会备战真的很辛苦,接下来大家都准备暂时休息一下,“备战奥运会每个人付出很多,家里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要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周妍说。年龄最小的岳清爽高兴地说:“奥运会结束了,我们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我最想吃东北炖菜了!”周妍也是想极了家的美味,“只要是家里做的菜什么都想吃!”她说。

  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三月份还有世锦赛在等待姑娘们,短暂的休整后她们又将踏上新的备战的征程。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岳清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