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局偷4分让对手提前认输!女子冰壶队摘铜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3:19  新浪体育
单局偷4分让对手提前认输!女子冰壶队摘铜创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争夺。凭借完美的开局和第八局偷4分成功,首次参赛的中国队以12比6让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提前认输,获得铜牌,创造了历史。

  本次比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在小组赛取得了6胜3负的战绩,排在第三名晋级四强,半决赛她们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无缘决赛。瑞士队是一支冰壶传统强队,曾经获得过都灵冬奥会的亚军,本届冬奥会她们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以一分之差被东道主加拿大挡在决赛的门外。此役中国对垒瑞士,无论从实力、交手纪录和大赛经验来看,中国队都稍占上风。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抽到后手掷壶。前三垒投掷后,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一壶停在了7区的位置上,随着对手四垒奥特第二壶双飞战术失误,王冰玉第二壶将红壶投入大本营的圆心内,而且第三只红壶比对手的黄壶离圆心更近,这样中国队拿到三分,以3比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她们封锁中区来做防守,四垒王冰玉的两次掷壶也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这样瑞士队后手只得到一分,中国队以3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岳清爽和柳荫较好地为四垒创造了机会,王冰玉第一壶力量稍大,不过仍然停在大本营的绿圈内,王冰玉第二壶打走对手的黄壶,红壶停在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在第二个后手局拿到两分,以5比1继续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中国队采用了连续占位战术,给对手造成了甩打机会,王冰玉第一壶占据中线,随着奥特第一壶打出精彩的传击进营,王冰玉在第二壶出现失误,红壶碰到障碍壶,没能进入大本营,让对手后手拿到三分,中国队仍以5比4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瑞士队通过双击打和占位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奥特第一壶打走了中国队的红壶,自己的黄壶停在了蓝圈内,而且绿圈内也有一只黄壶,关键时刻王冰玉第二壶将对手的黄壶打走,红壶停在大本营内,为中国队得到一分。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瑞士队的甩打成功让中国队处于被动,王冰玉两次掷壶发挥欠佳,只打走对手的一只黄壶,而奥特一个漂亮的传击成功,帮助瑞士队拿下两分,此时两队战至6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柳荫一次失误让瑞士队得到了三分牵制中国队的机会,但奥特第一壶出现低级失误,给了中国队拿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一壶利用对手的黄壶做关系壶挡住自己的红壶,第二壶打走黄壶,红壶停在白圈内,中国队拿到两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将对手的黄壶打走,而奥特第一壶再次出现失误,偏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二壶停在4区的绿圈内,奥特力量过小,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四分。

  见到大势已去,瑞士队提前认负,中国队以12比6取得胜利,从而拿到一枚铜牌。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