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笑言与队员上演非常6+1 期望申雪赵宏博做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意思是顺,向来被中国人视为幸运数字,而6更碰巧成为在中国花样滑冰主教练姚滨在温哥华的幸运数字,姚滨细数:“这是我的第6次冬奥会,我带着6个队员,住在奥运村 的6楼,来温哥华备战了6天,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得分是76.66,节目总分是216……”这么多的6组成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早冬奥会的突破,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分别摘得 金牌和银牌,主帅姚滨也成为这届冬奥会上最开心的人之一。“加上我是七个人,不过说成非常6+1也对!”姚滨幽默的语言让在场的记者忍俊不禁。

  虽然中国队在双人滑项目上摘金夺银,姚滨还是认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并没有突破发展的瓶颈,不是完全放松往前走,更不能说已经统治世界了。他说:“这次夺冠只能说明我们发挥的不错,而对手有失误!”他笑意盈盈地拍着赵宏博的肩膀说,“突破要靠小雪宏博他们做教练以后再培养(队员)了!”

  谈到花样滑冰世界格局的变化,姚滨称这很正常:运动训练波浪式的前进是规律,不可能长盛不衰。“俄罗斯在四个项目长期占据统治地位,其他国家肯定不高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瓦解,女单率先衰退,普鲁申科复出这次也没拿到金牌,冰舞也只拿到一枚铜牌。”姚滨说。打分项目受裁判的影响很大,时间、地点和区域都可能对最后的结果造成影响,“例如这次罗切特的情况就是有裁判人情分的因素,毕竟裁判也不是一块铁。如果这次奥运会在欧洲举行,俄罗斯至少要拿两块金牌。”姚滨这样分析到。

  面对这种不合法但是合理的裁判打分制度,姚滨说:唯一的对策就是提高自己!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