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虎年首战意外折戟 全国室内赛出发失误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22  新浪体育
刘翔虎年首战意外折戟全国室内赛出发失误仅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飞人刘翔因为出发失误,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解放军选手尹靖跑出7秒79的成绩夺得冠军,史冬鹏以7秒80获得亚军,洪哮峰7秒92获得第三。

  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共有六人,刘翔排在第四道,和预赛时,刘翔依然穿着橘黄色战袍出场,赛后他称这件衣服是某品牌赞助的衣服。和今天其他几枪比赛一样,男子决赛无人抢跑,六位选手顺利出发,但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到了一下,速度骤减。刘上来就处在落后位置。

  随后的比赛刘翔立刻调整节奏,但第一栏的节奏被打乱后,他的调节也显得艰难, 视频-刘翔意外打栏放掉决赛 室内60米特许赛列第四 媒体来源:BTV体育 在第三栏时又被打到一下,预赛里刘翔在第一栏就占到领先位置,但决赛两次打栏后刘翔和身边的大史和尹靖跑了个旗鼓相当。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此时刘落后的还不够明显,但他没有在最后时刻发力,而是很轻松的姿态冲线,尹靖和大史则拼得你死我活,最终尹因微弱优势夺冠。

  在先前几枪比赛中,大屏幕上会及时显示成绩,但决赛这枪真是奇怪,大屏幕仿佛断电一样,整个一黑屏,半响也没有成绩显示。而大会广播成绩过于模糊,笔者听了个大概,跑过去问,又被拒绝回答具体成绩,只是正好瞄到成绩单一眼,并确认了刘翔获得第四。

  尽管是一场加出来的特许赛,而且还是室内赛,但却是刘翔在04年奥运会成名之后,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败北(抢跑犯规被罚下不算)。根据赛后孙海平的分析,刘还是多少担心右脚伤势出问题,所以没有硬拼,这多少给出征世锦赛的刘翔蒙上一丝阴影。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