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夺冠意外于惊人高分 浅田惜败后悔决策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镜宇)期待一场“夺面双姝”巅峰对决的冰迷们“失望”了。25日晚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中,金妍儿以无懈可击的自由滑表现高分夺冠,把太平洋体育馆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

  赛后,这位被韩国人视为国民妹妹的19岁少女难脱稚气地大发感慨,说150·06的自由滑高分让她大吃了一惊。“真是难以置信,”她说,“我知道我今晚的节目滑得很完整,但我猜分数也就是130、140吧,没想到裁判给我打了那么高的分,快赶上男选手的自由滑分数了,我都吓了一跳呢。”

  当《F大调钢琴协奏曲》的音乐尚未终了,现场观众迫不及待地用掌声祝贺完美完成高难度动作的“冰上精灵”时,金妍儿不禁喜极而泣。她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落泪,只不断重复着:“太高兴了,太高兴了,我想我只是情之所至吧。”

  这位16岁时便成为韩国第一个花样滑冰世界大赛(青少年世锦赛)冠军的冰上天才说自己以前从没在比赛中哭过,甚至看别人哭还会觉得莫名其妙,而今天这动情一刻自然而然地降临到她自己身上了。

  金妍儿的教练奥瑟尔是加拿大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时的花滑银牌得主,看着弟子夺冠,奥瑟尔比自己当年登上奥运领奖台时更兴奋,而字里行间,他都难抑对弟子的赞赏之情。他说:“从第一天到温哥华,一直到赛前6分钟热身,她始终保持着冷静。看着金妍儿夺冠让我更开心,她是冠军啊!这胜利里也有我的一份。”

  作为当晚最后一组6人中第三个出场的选手,金妍儿承认签位的优势给自己减了不少压力。她说:“今天我比短节目的时候滑得轻松多了,作为一组选手中比较早出来比赛的那一个,还是很舒服的。”如今捧金而归,金妍儿的肩头就更轻松了:“我期待参加冬奥会已经很久了,现在感觉就像千斤重担一下子落了地,世锦赛时的心情和这个相比真是天上地下。”

  她的优势当然转化成了对手浅田真央的劣势,这名同样19岁却比金妍儿成名更早的日本美少女赛后后悔不迭。她说:“四分钟过得太快了,我赛前脑子里塞了很多事,但我还是努力保持专注,我不去看金妍儿的得分,但观众的反应告诉我,她滑得非常好。”

  连跳落冰不稳之后,浅田在她驾轻就熟的一个三周跳上犯了低级错误,甚至没能起跳。“两个前外点冰三周跳我都完成得很好,但我其余的表现让我后悔极了,我错过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当时我还在想要不要补跳,又怕赶不上音乐,现在想起来,我真该补跳一个,这是我最大的失误。”

  但浅田自称并不发怵与金妍儿对决,她说:“我们俩都是自信的人,比赛中各自尽己所能。我想,从我们在青少年比赛中认识到现在,两个人都长大了,成熟了。”

  作为四年前便已名满天下的天才少女,浅田真央仅仅因为年龄限制而未能参加都灵冬奥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