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主裁8年前就曾罚掉韩国1金 韩媒:最后自尊被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温哥华奥运会女子短道速度滑冰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率先冲线,但是由于金玟廷的犯规,韩国队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最终中国队夺冠。赛后韩国媒体披露说,做出取消韩国队比赛资格、认为金玟廷犯规的是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吉姆-休斯,而他就是8年前将奥运会金牌从金东圣手中罚掉,送给美国队阿波罗的罪魁祸首,并认为这是个人恩怨导致的结果。

  韩国媒体《OSEN》以 《恩怨?女队再现8年前金东圣之泪》报道说——

  韩国时间25日上午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2010奥运会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比赛中,韩国队率先冲线,但是由于在比赛中途和中国队冲撞,赛后裁判进行录像检查后,判罚韩国女队犯规被剥夺了金牌。

  韩国队由在1500米比赛中获取银牌和铜牌的李恩星(研修女子高中)和朴胜义(广问高中)以及赵海利(高阳视听),再加上来自全北道厅的金玟廷四人出战中国、加拿大和美国队。

  韩国的最大对手是拥有500米和1500米冠军的王濛以及周洋的中国,比赛需要滑行27圈。韩国队在比赛初期跟在中国和加拿大之后于第三位疾走,靠李恩星的奋斗超越到了第二位的位置上。

  随后李恩星在第12圈突然超越了中国,在还剩5圈的时候,四人循环接力,最终以第一名的姿态冲过了终点。

  但是韩国队在超越的时候,裁判认为金玟廷和中国的孙琳琳进行了轻微的冲撞,因此判罚韩国队犯规。

  做出这一判罚的又是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吉姆-休斯,他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判罚金东圣犯规,将金牌送给了美国的阿波罗。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还在500米比赛中判罚安炳勋犯规,剥夺了他的银牌。

  由于是利用录像判罚的韩国队犯规,因此是故意还是自然动作造成的问题,存在争议。但是以吉姆-休斯为首的裁判们认为韩国队的选手打在了中国队员的脸上,因此做出了这一判罚。

  吉姆-休斯的判罚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就是看了录像也难以做出判断,不过吉姆-休斯在2002年送给阿波罗礼物后曾经表示说,判罚金东圣犯规是所有裁判一起做出的决定,国际冰联和体育仲裁(CAS)也对我们的判罚表示了尊重,那一取消金东圣比赛资格的判罚是毫无问题的。

  《MYDAILY》说——

  韩国短道队最后的自尊心被裁判的判罚摧毁了。

  由朴胜义、赵海利、金玟廷和李恩星组成的韩国短道速度滑冰女队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第一位撞线,但是和韩国队之间恩怨不断的澳大利亚裁判吉姆-休斯以一个难以理解的判罚,剥夺了他们的金牌。

  从1994年奥运会开始,3000米接力比赛韩国队连续夺取了4次冠军,而这位吉姆-休斯主裁判就是8年前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剥夺金东胜金牌的那位主裁。

  吉姆-休斯还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男子500米比赛中判罚安炳勋犯规剥夺了他的银牌。他的昭彰历史还包括在盐湖城冬奥会半决赛将日本的伊藤罚出赛场。

  女子3000米接力的犯规判罚对韩国女子短道队的自尊心打击是致命的,女足500米对于韩国队来说一直是一个弱项,但是1500米是从2002年冬奥会后曾连续两次夺取金牌,但本次奥运会交给了中国。

  至于女子3000米接力,更是韩国女队一直独霸的项目,可是没有王牌的女队这次也交出了金牌,现在剩下的只有女子1000米了。

  可是在1000米比赛中,将遭遇王濛等中国强手的对抗,还要小心吉姆-休斯这样的裁判难以接受的判罚,女队的金牌只能祈祷幸运的降临了。

  《Xsports》《和韩国恩怨不断的吉姆-休斯是谁?》

  2010年冬奥会女子3000米短道接力5连霸的希望被裁判阻挡了。在韩国女队率先冲过终点线后,裁判判罚她们犯规,金牌遭到了剥夺。裁判们的解释是,在金玟廷超越的时候,碰了中国选手的脸。

  这位判罚韩国队犯规的的主裁判来自澳大利亚,名叫吉姆-休斯,他就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判罚金东圣犯规的主裁判,而这一次他再次做出了让韩国国民难以接受的判罚。

  当时吉姆-休斯以金东圣阻挡对手前进为理由,判罚他犯规。但是人们在现场根本没有看到金东圣阻挡阿波罗的证据,随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从那之后,短道速度滑冰引入了录像判罚作为佐证。

  8年之后再次遭遇噩梦般的休斯主裁判,女子短道速度滑冰队只能以泪洗面了。

  《OSEN》《又碰到了金牌小偷》

  女子短道队5连霸是那么的近,但是又是那么的远。在2010年2月25日进行的奥运会短道速度滑冰3000米接力比赛中,女队虽然第一个冲过终点,却因为犯规被剥夺了金牌。而做出这一判罚的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偷走金东圣金牌的澳大利亚裁判吉姆-休斯。

  韩国队以4分06秒07先冲线夺取了冠军,但是最后裁判观看录像后认为,韩国队在第22圈的时候,金玟廷的右手打中了身后试图超越的中国选手孙琳琳的腹部,就此被判犯规,剥夺了金牌。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