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我的感冒快好了 哪有凯瑟琳哪的比赛就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54  新晚报

  特派记者 赵海清 本报温哥华专电

  从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于张艳梅在最后一个弯道跌倒摔出跑道被淘汰开始,18年来,中国短道速滑女队5次冲击冬奥会接力金牌,却5次饮恨。昨天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最终韩国女队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中国女子短道接力队以创纪录的成绩书写了新的历史,赛后队长王濛结合自己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被补判犯规对判罚进行了解读。

  王濛妙趣横生地解读了比赛和判罚:“我不知道裁判应该怎么判,这个问题的确很难说,1500米比赛美国队员超越我,但判我犯规,这个真的很难讲。我们几个要自己做一枚金牌给小宏(因伤退赛的刘秋宏),当然肯定和冬奥会这枚不一样,冬奥会这枚属于图腾吗?当裁判走向韩国队的时候,韩国教练用英语说,可能是超越、冲撞啊,我们教练在旁边听懂了,我看到教练的手举起来了,我们就知道了,冠军是我们的了。”

  王濛接着说:“其实很正常,她们要不强行超越就输定了,最后两棒是我和周洋,她们根本没有能力超越我们,她们的战术我理解,她们必须在我们的弱棒去超越,否则她们就没有机会了。孙琳琳正常进弯道,韩国选手强行超过去了,我觉得这个判罚很正常,因为我在1500米比赛中裁判就判我犯规了。1500米赛前韩国队的目标就盯着我,我一下去了她们就觉得她们能拿的不仅是冠军了,而且是包揽前三名了,结果她们没把周洋当回事儿。其实周洋的能力很强,1500米我们就是围绕周洋去打,这不就是件好事儿吗?”另外她还说到了美国选手凯瑟琳,“哪儿有她哪的比赛就乱,我的手没她那么长,想拉别人都够不着,所以我的犯规未必是件坏事儿,周洋最终拿到冠军了,我真的很开心。”

  王濛还透露:“明天可能是大杨扬给我们颁发金牌,不知道她忙啥呢,我们实现了她们那一代人的梦想,对了,不是一代人,是几代人的梦想,这次来参加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是我最想拿的金牌,刘秋宏的受伤激励着我要滑得更好,现在金牌到手了,我的感冒也快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