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滑冬奥会突破历史 姚滨妙谈“幸运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镜宇)距离三对弟子创造中国花样滑冰突破性的冬奥会成绩已经10天了,主教练姚滨仍不断涌现新“感悟”。25日在温哥华奥运村举行的中国代表团花样滑冰队通气会上,这位双人滑功勋教练主动爆料说,中国队这次与幸运数字有缘。

  姚滨洋洋自得地告诉记者,“6”是他的幸运数字。“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冬奥会,我有6个队员,奥运村里我们住6楼,双人滑赛前我们在温哥华训练了6天,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得分是76·66分,总分是216分挂点零。”

  这时,主持通气会的团部官员田彤桂在旁补充道:“我们住的那栋楼是这条街的163号。”

  不过这个“发现”不是姚滨的功劳,是他和朋友闲谈时听来的灵感。

  谈笑归谈笑,姚滨对于中国花样滑冰在世界冰坛的位置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的。当有人提出“中国的双人滑时代到来了”这种说法时,姚滨的回答是:“不可能,我们还没有垄断一个项目的实力。”

  在他看来,这次申雪和赵宏博夺冠、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只能说是中国双人滑在一段时间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这次我们发挥得不错,对手又有失误”。至于以后中国双人滑能否真正突破瓶颈,姚滨笑言:“这就要靠小雪、宏博当教练后慢慢培养了。”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冰壶赛场上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欢迎申雪和赵宏博退役后回国家队执教。对此,姚滨代表花滑队表示欢迎,但他也解释说,二人到国家队当教练不是现在能立刻解决的事,而且他们暂时还有一些其他的安排。

  冬奥会结束后,庞清/佟健和自由滑失误只名列第五的张丹/张昊将立刻投入3月份世锦赛的备战中,早已宣布退役决定的申雪和赵宏博则确认不再参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