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将接受丢金现实 克莱默收回赛后对教练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8: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曹竞

  荷兰名将克莱默是男子速滑1万米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三届世锦赛冠军。他在2月23日冬奥会该项目决赛中优势明显,却在教练的错误提示下“失足”犯规,痛失金牌。赛后责怪了教练的克莱默今天表示,收回赛后的言论,不会为失金影响与教练的感情。

  克莱默在决赛时从内道出发,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优势明显。在比赛还剩8圈时,他本应转弯后换进外道滑行,但场边的教练科姆克斯却鬼使神差地大叫了一声:“内道!”对教练深信不疑的克莱默就这样“失足”滑进内道,这次低级的“被犯规”让他与金牌失之交臂。

  比赛结束后,克莱默还没从丢掉金牌的沮丧中缓过神儿来。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听到教练喊“内道”时,也曾有些犹豫。他说:“我本来不想责怪谁,但我想教练肯定不会错,才滑进了内道。”

  科姆克斯对自己的低级失误也后悔莫及,他在赛后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确实是我错了。”他在解释当时的昏招儿时说,“我当时还以为自己挽救了他。因为我觉得克莱默马上要犯错了,应当立刻提醒他换进内道。”

  今天,克莱默已经忘掉了丢金之痛,并收回昨天对于教练的指责。“我已经不再想1万米比赛的事了。已经发生的事是无法挽回的——我总不能找韩国选手要回那枚金牌吧?”克莱默还为教练多少找了些“借口”,他解释说,“通常比赛时,都是有专人负责在挡板后面记录时间和圈数。本届冬奥会赛场挡板后的位置都让给了摄影记者,教练只能独自在场边指挥。”

  克莱默说,不会让这件事影响与教练的感情。“以往我们一同赢得了很多比赛,我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忘掉那些胜利。”

  科姆克斯也表示,这番经历会让师徒二人相互间更加信任。他认为,在此前4年里从未失败过的克莱默,今后还会保持不败战绩。

  本报温哥华2月2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