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冰雪公主境界不一般 李妮娜做到最好战胜了自己

  她是“白雪公主”,但夺冠的却是“丑小鸭” “公主”自有不一般的境界,不哭,微笑

  女子空中技巧比赛结束后,李妮娜就一直微笑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用笑容来迎接每一个提问。在颁奖仪式上,她开心的挥舞着手中的花束。只是,当她转身离开时,泪水还是忍不住悄悄地滑落了下来……

  这是“冰雪公主”李妮娜的第三次冬奥会之旅,第一次是2002年的盐湖城,“那次我是一个新人,就是去参观的,不小心拿到第五名的成绩,挺好。”第二次是2006年的都灵,作为1号种子的她与金牌擦肩而过,她依然洒脱地笑了:“我是有遗憾的,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对我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但这一次,李妮娜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因为没有人比她对这块金灿灿的奥运金牌更渴望了。05、07和09世界锦标赛的三连冠以及2006冬奥会的亚军,这是李妮娜近几年世界大赛交出的答卷,她是这个项目目前无可争议的王者。

  冬奥会开始之前,李妮娜说,四年前的那一次笑得并不尽兴,希望这一次赛后能疯狂大笑。为此,向来以动作稳定和优美见长的她甚至加大了动作难度,挑战自己的极限。赛前,李妮娜特意将自己的指甲左手涂成红色,右手涂成紫色,“大红大紫啊,因为每个队员比赛都有一点迷信。”

  但在比赛中,尽管她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特别是她新练的第二跳,赛前她说完成这个动作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但她最后还是成功完成了。然而突然冒出来的澳大利亚黑马拉斯拉却凭借着成功完成的一记高难度的动作,力压群芳获得了金牌。这和上届都灵冬奥会如出一辙,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选手鲁厄几乎以同样的过程夺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向来存在着动作难度和动作稳定性之间的矛盾,动作难度上去了,失败了就意味着失去了竞争奖牌的机遇,而动作难度低了,如果对方在高难度下超常施展,又常常遗憾地失去冠军。李妮娜是以动作稳定性高,空中姿态好而著称。而冬奥会夺冠的这两个对手,此前从没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也很少能成功完成她们夺冠的动作,但显然,在冬奥会上,她们的赌博成功了……

  在完成动作摘下头盔那一刹那,眼尖的记者发现,李妮娜的眼泪流了下来。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她的眼泪并不是为没有获得冠军而流的,“我一落地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太不容易了,我站住了。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太好了,拿出了自己所有能拿出来的。”

  “我今天非常非常非常开心,”赛后面对媒体,李妮娜用三个非常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虽然还不是冠军,但是我做到了最好。我赢了自己,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真的是感到非常满意,比四年前还要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冬奥会李妮娜再度梦碎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