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金牌梦碎再得亚军 徐梦桃失误中国憾失冠军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三甲中有两名中国姑娘,可惜金牌旁落。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火线直击

  李妮娜金牌梦碎再得亚军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温哥华2月24日电

  尽管做到了最好,尽管把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于白雪之上,但是温哥华的塞普里斯山不是中国“白雪公主”的福地。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届冬奥会亚军、中国姑娘李妮娜在这里以两跳207.23分的成绩和冠军擦肩而过,再次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另一名中国队选手郭心心摘得铜牌。金牌则被难度和稳定性都发挥很好的澳大利亚队名将拉西拉夺得。

  李妮娜曾一度排在第一

  徐梦桃失误中国队丢金

  在此前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参赛的4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其中上届银牌得主李妮娜排名第二,郭心心和程爽分列第3和第4位,首次参赛的新秀徐梦桃名列第8。排名第一的是白俄罗斯队老将特索帕,卫冕冠军、瑞士队名将勒乌因为出现失误惨遭淘汰。

  李妮娜曾一度排在第一

  当天早上,温哥华下起了小雨,而晚上比赛开始时,塞普里斯山已起了大雾。比赛开始后,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和美国的12名选手一一亮相。第一跳,4名中国队选手表现都比较正常,尤其是小将徐梦桃的表现最为出彩,她的一个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的高难动作打动了裁判,得到了108.74分的全场最高分。不过,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队名将拉西拉也在挑战难度系数4.175的当今女子最高难度动作后较稳定地落地,以106.25分紧追徐梦桃。李妮娜在这一跳中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动作,尽管动作相当漂亮,但是由于难度系数不高,裁判打出了99.40分。

  第二跳将是决定性的一跳,程爽、郭心心、李妮娜的表现都不错。向来以稳定制胜的李妮娜挑战难度3.9的两周台极限动作成功,她的起跳高度高,空中姿态优美,落地也十分漂亮,这一跳,裁判打出了107.83分的高分。此时,还剩下3位选手没有跳,而李妮娜的总成绩暂时排在了第一位。但拉西拉的表现更出色。第二跳拉西拉保守起见,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动作,她的完美表现得到了108.49分的高分,再次超过了李妮娜。

  但这时候的冠军归属仍然没确定,因为中国队最后一名选手徐梦桃还没有跳,她被寄予了中国队最后的希望。

  徐梦桃失误中国队丢金

  19岁的小将徐梦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她的出发、起跳和空中姿态都相当完美,但因为落地时速度不够,身体在空中失去了平衡,最终摔在了雪上,仅仅得到了82.87分,这一跳让中国队夺金的梦想破灭了,最终她的总成绩只有191.61分,排在第6位。郭心心以205.22分的总分收获铜牌,程爽两跳共得到187.84分,名列第7。

  赛后,梦想为中国队夺金的“白雪公主”李妮娜和队友们流下了热泪,但是她表示,“我已经非常非常开心了,我把我所有的能力都发挥出来了。”

  李妮娜暂时不想再练

  历经3届冬奥会,李妮娜始终和金牌无缘。第一次在盐湖城,李妮娜得了第5;第二次在都灵,由于在赛前受伤,她最终得到银牌;这次她以最完美的表现展示给大家,却依然和金牌无缘。

  赛后,李妮娜强忍着酸楚和记者们开玩笑,“除了冠军,我是最好的。”她说。但是,27岁的她退意已经萌生,“我终于可以解脱了。现在没有太具体的打算(退役),大概暂时不想再练。我的难度已经达到顶峰,不能再练新的东西了,需要新的选手来冲金牌。现在我已经拿到两枚银牌了,做好自己不遗憾就可以了,再拼4年如果还是银牌甚至没有奖牌,那我要到什么时候再退役?”

  李妮娜透露,她接下来打算到北体大读研究生,至于以后做什么她还没有想好,她说:“新的生活太平凡也不太好,但究竟要做什么不平凡的事情,暂时还没想到。”问起她关于男朋友的事情,仍是“剩女”的李妮娜打趣道:“回家再找,在这儿找费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