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出现裁判争议判罚 中韩两队各执一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9:34  中国新闻网
冬奥会出现裁判争议判罚中韩两队各执一辞(图)

当地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冬奥会出现裁判争议判罚中韩两队各执一辞(图)



  中新社温哥华2月24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短道速滑比赛历来争议不断,温哥华冬奥会也不能幸免。今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队被判犯规而未能实现五连冠梦想,而中国队则首次夺得该项目冬奥会金牌。对裁判的判罚中韩两队自然是各执一辞。

  曾在一场公开训练课上向场外录相的中国教练扔水瓶子的韩国女队主教练崔光福在裁判通报处罚结果时暴跳如雷,他说,“根本没有理由取消我们的成绩,比赛中没有出现任何肢体接触。我已经申诉了,但这不会改变结果。”

  让崔光福感到特别窝火的是,今天作出最终判罚的正是那位8年前盐湖城冬奥会上取消金东圣男子1500米金牌而被韩国人视为公敌的澳大利亚人吉米-休伊什。“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遗憾,她们今晚状态那么好,表现得那么自信,胜利本该属于她们。”崔光福说。

  韩国队员金敏晶表示,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判犯规,“我没想到会被取消资格,我们希望获得公平的判罚。对于队友和韩国人民,我只能说很抱歉。”

  中国队主将王濛则认为,裁判的判罚绝对公正,“当时我在里面滑时就感觉到对手犯规了。因为后面两棒是周洋和我,她们要想超越根本不可能,只能在孙琳琳这儿强行超越,把孙琳琳挤了出去。”王濛在1500米半决赛中曾被判犯规,虽然她当时对此心存疑议,但还是无条件地服从了判决。

  作为当事人的孙琳琳表示,对方超越时发生了身体碰撞,“我当时还是正常滑我的路线,如果她动作很规范超过了我,那我心甘情愿。我也不知道这个裁判是怎么判的,应该算是强行超越吧。”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认为,孙琳琳当时在里侧,是直行,是韩国队员贴了上来,“当时我就觉得这是一个犯规动作。”所以,她赛后毫不犹豫地举起手臂提出申诉。

  中国队领队杨占武表示,短道速滑速度快、竞争激烈,经常会发生争议,主裁判作决定都很慎重,他会听取副裁判、观察员的意见并观看录像回放才作出决定,“从慢动作看,韩国选手在完成超越时手上有动作,硬是把我们正常滑行的队员给挤出去了。我们很欣慰裁判能对韩国队的犯规动作做出这样的判罚。”杨占武说。

  杨占武称,中国队在往届冬奥会上曾多次遭遇不利判罚,“在准备今天比赛时,我们事先考虑到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反复跟队员强调抗干扰能力,即使是被别人挤出去了也不能丢速度,要滑得干净。她们今天完成得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