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花已悄然绽放 中国自由式滑雪火炬有她传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塞普里斯山落下帷幕。最终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以214.74分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妮娜和郭心心分别得到207.23分和205.22分,获得银牌和铜牌。徐梦桃和程爽排名第6和第7位。

  雪上公主李妮娜一直是中国空中技巧女队的领军人物,然而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空中技巧女队已不再只有李妮娜一个代言人,85后的程爽、代爽飞、90后的徐梦桃等,她们和李妮娜一道组成了中国最美的空中力量。尽管最后空中个技巧女队没能拿到金牌,但是她们带来的是未来的希望。

  90后的徐梦桃2002年之前还在练习体操,但是改行之后的她进步速度之快让人惊叹,腿部力量十足、空中感觉良好、出众的天赋和身体条件都让她成为了空中技巧队最被看好的未来领军人物。更难能可贵的是,小小年纪的徐梦桃心理素质也体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和稳定。去年世锦赛徐梦桃在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后出场,在对方漂亮地完成了动作并得到当时全场最高分后,徐梦桃并没有被压力压倒,反而在重压之下迸发出超高水平的发挥,超越了名将库珀,为中国提前锁定了金牌。而在本届世锦赛中,徐梦桃也拿到了个人第一枚世锦赛奖牌--银牌。

  此外,徐梦桃的动作难度连队中的难度之王郭心心都望尘莫及,在本赛季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中,徐梦桃完成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bLdFF(向后翻腾第一周直体,第二周时加两周转体,第三周加一周转体),这是迄今为止的女子最高难度动作,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就是用这个动作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四人全部杀入了决赛,徐梦桃更是打响了中国第一炮。在第一轮过后,徐梦桃凭借难度系数4.050的高难动作暂居第一,不过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最后的完美发挥,让金牌悬念留在了最后,中国队夺金的希望也都压在了这个90后小将身上。不过在冲击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时,徐梦桃遗憾地失败了。不仅没有拿到金牌,排名更是掉落到了第六名。

  不过这仅是徐梦桃奥运之旅的起步,有过失败的遗憾才能有成功的彩虹。日后这位难度之王若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稳定性,那么今后她将是令所有人不可小视的对手。

  此外,获得第七的程爽87年出生,她也多次称霸过世界杯比赛,此外代爽飞、张鑫、王娇这些没有出现在冬奥会赛场的名字,也都曾代表中国空中技巧队扬威世界,李妮娜之后,中国空中技巧队依然人才济济,屹立世界之巅。大雾风雪交加的温哥华见证雪上公主的眼泪,也期待着未来她们更美丽的绽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徐梦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