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空中技巧李妮娜摘银郭心心铜牌 大黑马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2:29  新浪体育
女子空中技巧李妮娜摘银郭心心铜牌大黑马夺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塞普里斯山落下帷幕。最终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以214.74分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妮娜和郭心心分别得到207.23分和205.22分,获得银牌和铜牌。徐梦桃和程爽排名第6和第7位。

  在此前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参赛的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其中上届银牌得主李妮娜排名第二,郭心心和程爽分列三四位,首次参赛的新秀徐梦桃名列第八。排名第一的是白俄罗斯老将特索帕,卫冕冠军瑞士名将勒乌出现失误惨遭淘汰。今天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自澳大利亚名将库珀、拉西拉,白俄罗斯选手特索帕以及美国选手库克。

  第四个登场的拉西拉第一跳拿出了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动作bLdFF,尽管落地没有占站稳,但她凭借出色的腾空和转体依然拿到了106.25分。第二跳拉西拉保守起见,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结果她发出相当出色,得到了108.49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14.74分,排在第一位,获得金牌。

  倒数第二个亮相的是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后空翻一周转体两周接空翻一周转体一周)动作,比赛中她完成得非常轻松,空中姿态也相当洒脱,最后裁判打出了99.40分。第二跳平时以稳定著称的李妮娜提高了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BDFDF动作,比赛中她的空中姿态保持得不错,而且落地也非常成功,最后得到了107.83分,最终李妮娜的总成绩得到了207.23分,排在第二位,获得亚军。

  第10个比赛的郭心心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 (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动作,比赛中她的空中翻腾和转体动作不错,但落地时屁股碰到了雪面上,最后得到了98.82分。第二跳郭心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这是三周台起跳,比赛中她的空中翻腾相当优美,没有交叉现象,落地也相当稳定、规范,最后得到了106.04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05.22分,排在第三位,获得季军。

  白俄罗斯选手斯里维茨在第一跳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动作,得到了102.79分。第二跳斯里维茨选择了难度系数3.500的bLPF(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三周)动作,结果裁判打出了95.90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98.69分,排在第4位。

  澳大利亚名将库珀第二个出场,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BL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720度),结果她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动作质量不够高,最后得到90.82分。第二跳库珀将难度系数提升到4.050了,选择了BF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动作,最后发挥出色,得到了103.47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94.29分,排在第5位。

  以高难度著称的徐梦桃第五个亮相,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动作,结果她顺利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尽管落地时屁股碰到了雪面上,但还是稳稳地站住了,最后得到108.74分。第二跳徐梦桃冲击更高的难度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bLdFF动作,但是她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仅仅得到82.87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91.61分,排在第6位。

  程爽第9个出场,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后空翻一周转体两周接空翻一周转体一周)动作,结果她较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转体动作优美,双腿并得很拢,而且落地相当稳,最后得到了94.64分。第二跳程爽选择了同样难度的bFdF(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1080度)动作,结果她完成得不错,上了两周台,而且落地非常稳,得到了92.23分,总成绩为187.84分,排在第7位。

  预赛排名第一的特索帕在第一跳中出现失误,仅仅得到了86.64分。第二跳特索帕没有选择冲击难度更高的动作,而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00的bLTL动作,尽管发挥出色,由于难度过低只得到了95.20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81.84分,排在第8位。美国名将库克两跳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的总成绩为148.92分,仅仅排在第11位。(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