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戏剧性一幕上演 中国短道姑娘从地狱到天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1:18  新浪体育
最戏剧性一幕上演中国短道姑娘从地狱到天堂(图)

欢笑与泪水瞬间换了主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如愿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冬奥会冠军,不过这枚金牌的得来不仅来之不易,同时充满戏剧性。

  在今天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中,在比赛还剩6圈时,接过棒的孙琳琳却刚刚滑 飞图视频-韩国犯规一幕 中国从地狱到天堂实至名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出就被韩国队员肘击阻挡,并险些失去平衡摔出赛道。虽然孙琳琳随后拼命追赶,再加上周洋和王濛的分别追赶,但中国队还是第二个冲过终点。在她们之前,韩国队已经率先撞线。

  赛后第一时间,韩国的四名队员就团聚在主教练身边喜极而泣,她们的教练也跪在垫子上,不停地挥舞着拳头。

  与此同时,中国短道速滑的姑娘们是那样的沉默,不过王濛仍然带领周洋、孙琳琳和张会一起,四个人手拉手始终在一起。而此刻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一直高举右臂向裁判示意,对比赛中韩国选手肘击中国队表达着不满,并向进行了申诉。

  就在韩国的四名队员已经高举国旗接受全场韩国观众的祝福时,几名裁判在场边反复地观看着录像,并商量讨论着。必须承认,这短短的几分钟却让中国队和韩国队同时体会到了漫长的煎熬,在这一刻,裁判掌握着中国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命运。最终,主裁的嘴里似乎吐出了“foul”(犯规)这样的单词,随后他走向教练席。从裁判席到教练席仅需几秒钟,这几秒钟让所有人的心都紧张起来。尤其对于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来说,她们期待裁判做出公正的判罚,但又担心这样的希望会换来更大的失望。

  裁判径直走向韩国队主教练,与他低声说了什么,这名刚刚还在欢庆的主教练,此时眼神充满了复杂的情绪。几乎就在一瞬间,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尖叫一声,开心地跳了起来,中国队赢了!

  裁判认定韩国队队员在比赛中用手肘阻挡孙琳琳犯规,因此被取消了成绩,这样中国队就成为最后的冠军!韩国队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她们的主教练茫然地望着场内,不停地摇着头。而韩国名将赵海利刚刚还举着国旗欢庆,现在,她手握国旗流下了泪水。

  欢笑与泪水就这样,在一瞬间各自变换了主角。听到这一消息,王濛携手姐妹们第一时间向李琰滑去,扑到教练的怀里享受胜利的喜悦。而太过喜悦的王濛在爬上垫子的那一刻,还不小心踢到了身旁的队友张会,使她的嘴角受了伤。

  这枚金牌,充满渴望、充满戏剧性,还浸染了惊喜之后的意外流血。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