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短道500米中国剩独苗 新星超越被判犯规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0:16  新浪体育
男子短道500米中国剩独苗新星超越被判犯规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第四个比赛日的赛程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预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梁文豪、马云峰、韩佳良先后出场,经过激烈争夺,韩佳良顺利小组出线,入围2月27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而新星梁文豪和马云峰则遗憾落败,无缘下轮。

  男子500米的比赛共分八组进行,每组四位运动员,只要取得小组前两名便可以入围半决赛。

  小将梁文豪于第五小组,率先代表中国队出场。第三道出发的他到次并不理想,同组中实力较强的是曾经在世界杯上夺得过奖牌的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出发后,他与自己的道次一样,暂列第三,随后的四圈比赛里,他的位次始终没有变化,不断寻找的超越时机。进入最后半圈,他不得不把握最后的机会,内道超越第二位的德国选手泰森,以小组第二名完成比赛。但是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些碰撞,裁判最终判罚梁文豪犯规,取消了他的比赛成绩。

  马云峰随后于第六小组亮相,他不但被分在的最差的四号出发位,而且还需要对抗加拿大名将特列普雷和意大利选手康夫特拉这样的名将。起跑后马云峰排在了第四位,两圈后,意大利选手康夫特拉自己发生失误,摔出赛道,但马云峰没有把握这个机会,在后程逐渐拉开了与前两名之间的距离,最终没有能够再进一步,无缘下轮。特列普雷在本组41秒397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中国队500米成绩最为优秀的韩佳良第八小组三号位起跑。在他所在的小组里,并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选手。起跑后韩佳良排在了第二名的位次,两圈过后,他通过内道超越了领先的日本选手,占据了小组头名的位次。41秒869,韩佳良取得第一名,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选手。

  在其他组别的比赛里,包括韩国队于加拿大队各自的三位队员,美国选手阿波罗等名将也都顺利出线,入围四分之一决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韩佳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