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阿贝莱格塞首秀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小时7分7秒!这是土耳其的北京奥运会双料银牌得主阿贝莱格塞在北京时间2月20日举行的第4届阿联酋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创造的首次参赛的最快纪录。

  27岁的阿贝莱格塞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后定居土耳其,是场地赛高手,曾创造过女子5000米的世界纪录。这虽是她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但在克罗地亚著名教练博里奇的指导下进步很快,10个星期便达到了较高水平并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15公里后便一路领先至终点获胜,成绩是1小时7分7秒,创造了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快成绩,有实力挑战荷兰名将基普拉加特于2007年创造的1小时6分25秒的世界纪录。

  赛后,阿贝莱格塞表示,如果领跑者跑得再快一点,她还可以跑出更好的成绩。她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女子马拉松赛的金牌。

  埃塞俄比亚的马·迪巴巴和梅尔吉亚分获第2、3名,成绩是1小时7分13秒和1小时7分22秒。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的穆泰获胜,成绩是59分43秒。(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