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现代五项队高原练兵 年轻队伍以游泳专项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04  中国体育报

  对国家现代五项队来说,今年不仅是队伍重新组建的第一年,也是他们在昆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领队王键说,在来昆明冬训之前,全队刚刚组建2个月,不仅吸收了大量的年轻队员,连教练员都是新竞聘的。由于现代五项对游泳的要求相对较高,所以全队的构成主要以年轻游泳专项队员为主,男队员平均年龄22岁,女队员平均20岁,这也给新组建的国家队带来了。这支年轻的队伍最大的优势就是潜力巨大,训练提升较快,但年轻队员目前技术基础相对薄弱,比赛经验欠缺,所以今年的冬训全队主要是在基本功上下工夫,加强游泳和跑步项目的实力。

  王键说,由于这是全队新组建后第一年在外过年,教练们挖空心思为队员营造了一个特别的高原新年。大年三十,队里不仅搞了围棋比赛,还在年夜饭席间穿插了猜谜游戏。另外平时还要求队员们练习硬笔书法,队里为队员们统一购买字帖,要求他们每天训练结束后练习书法,并且在新年期间进行书法比武。

  五周的冬训很快就会结束,根据总局自剑中心的要求,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三年中,国家现代五项队将引入竞争机制,充分利用积分进行运动员的选调和代表国家外出参赛。2010年,国家现代五项队将以基本训练为主,提高体能为目的,在游泳、跑步上花大力气;2011年,工作重点是争夺奥运席位,通过参赛,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2012年,将对重点选手进行针对性备战,为伦敦奥运发起最后冲击。许珂 娄莹(昆明2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