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获第四 结束征战--刘佳宇瞄准2014索契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8:49  中国体育报

  “能够站到这个赛场上就很开心了,要感谢大夫还有很多工作人员,遗憾的是自己练得还不够”。17岁的刘佳宇2月18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中位列第四,她说,能够最终站在赛场上,她就已经满足了。

  “一年受了六次伤,她不崩溃我都快崩溃了。”教练刘长福感慨道。上赛季,刘佳宇表现出色,先后拿到了世界杯总决赛第一名和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了国际雪联最高分数47分的纪录。对于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充满信心,希望能给自己的首届冬奥会之旅带来惊喜。但,遗憾的是,刘佳宇在本赛季开始后屡次遭遇伤病,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2009年11月的肩伤,足足让她缺席训练一个多月。断断续续恢复训练后,她的状态也未能调整到最好,“原来她可以完成900的动作,但受伤之后只能完成720+720。”中国单板滑雪队领队安林彬说。

  18日,刘佳宇与队友孙志峰、蔡雪桐同时站在了冬奥会的赛场上,预赛第一跳,刘佳宇便出现了失误,最终排在参赛选手的第12位,险些未能晋级决赛。队友孙志峰跻身前六,直接晋级决赛。

  半决赛中,刘佳宇逐渐找回状态,获得了41分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共有12名选手出现在决赛场上,和刘佳宇、孙志峰站在一起的,有拥有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的美国队,还有澳大利亚强手。第一跳,刘佳宇完成得不错,但为稳妥起见,她没有拿出难度,最终39分的得分并不算太低,排在了第二位。

  第二跳,首个出场的澳大利亚姑娘布莱特冲击难度成功,一举收获45分。随后,美国的克拉克也超过了刘佳宇。出场之前,刘佳宇的名次已跌至第四位。

  “上720+720吧,完成好了至少能拿到一枚银牌。”安林彬说。但可惜的是,刘佳宇并没有将这一难度连接成功。最终,刘佳宇和孙志峰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七位。

  不过,小姑娘赛后表现得仍很有风度,“能拿到第4名的成绩很开心,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一滑比一滑好,只是最后一滑稍微有点失误。不过都没有关系,通过冬奥会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动作的熟练性和难度掌握得还不是特别好,此外,空中高度和动作流畅性还有差距”。

  结束了冬奥会的征战,刘佳宇也将目光锁定了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下面的目标就是挑战自我,争取下一届冬奥会练得更好。”她说。安林彬也对小将们四年之后的表现寄予希望:“第四名和第七名的成绩也算可以,稍微有点遗憾,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于下届冬奥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特派记者 王向娜(温哥华2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