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女子速滑5000米捷克名将折桂 摘得个人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7:41  新浪体育
冬奥女子速滑5000米捷克名将折桂摘得个人第二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里士满体育馆,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女子5000米比赛刚刚落下帷幕,也决出了速度滑冰项目的第十金。昨天的男子10000米项目使得整个场馆沸腾,而今天,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继女子5000米项目又再次笑到了最后,她凭借一己之力、以6分50秒91的成绩为捷克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而德国选手贝克特获得一枚银牌,成绩是6分51秒39,仅仅比冠军慢了0.48秒。季军是加拿大名将休斯-克拉森,成绩是6分55秒73。今天的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参加女子最长距离项目争夺的选手同样不多,共有16人分成8个小组出发。也许是吸取了昨天男子选手换道失误的教训,今天的女子选手在换道和规则的遵守上也显得特别注意,没有再发生昨天的状况。从赛前的分组看,东道主选手休斯-克拉森在第5小组出场,作为开幕式上加拿大队的旗手,她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同时她也是这个项目的冬奥会卫冕冠军,她渴望为自己的冬奥会之旅再次增加辉煌的篇章。而获得了本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项目前三的选手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德国选手和加拿大本土选手格罗夫斯也全部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她们在最后的两个小组出发。

  第5小组的休斯-克拉森发挥出色,她率先滑进了7分,以6分55秒73的成绩暂时排在了第一位。倒数第二小组出场的德国人贝克特的状态更胜一筹,她充分发挥出了全程节奏好的特点,并以4.34秒的优势领先克拉森排在了即时成绩的第一位。

  获得3000米项目冠军的萨布里科娃压轴出场,她延续了之前比赛的良好状态,全程滑行出色、体力分配合理、冲刺也十分有力,她最终滑出了6分50秒91的成绩,收获了自己的第二金,也成为截止目前在本届奥运会速度滑冰项目上唯一一位获得两金的选手。

  在休整两天后,北京时间2月27日,将进行速度滑冰男女团体追逐赛的争夺。

  (兰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萨布里科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