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选手统领花滑女单短节目 刘艳第19获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3日,第21届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上演。在今天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韩国精灵金妍儿力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暂居榜首,并创造了该项目国际滑联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浅田次席,东道主选手罗切特排名第三位,中国选手刘艳以第19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共有30位选手参加女单短节目比赛,2009年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双料、韩国精灵金妍儿第23位出场。金妍儿的短节目音乐来自《007》系列电影,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得无可挑剔,后内点冰三周跳和两周半跳同样技高一筹,加上妩媚的表演,裁判毫不吝惜地打出了78.50分,其中技术分44.70分,节目内容分33.80分,这一成绩刷新了由她本人保持的国际滑联最高世界纪录。

  混采区内,面对来自世界各自的记者,金妍儿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她说,“拿到这个成绩我很开心,我一直非常期待奥运会,也很期待这枚金牌,这场比赛更坚定了我在自由滑比赛中的信心。”

  2008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浅田真央在金妍儿之前出场,浅田真央的短节目音乐为《假面舞会》的华尔兹乐章选段。奥运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浅田的状态一直不佳,但她今天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完全展示出来了,比赛中很多观众合着音乐为她打着节拍,场上场下融为一体。无奈金妍儿的发挥更加出色,最终浅田以将近5分之差暂居次席。

  “这是我本赛季滑出的最好成绩,虽然我和金妍儿目前有5分的差距,但我相信接下来的自由滑我会滑得更好。”浅田赛后说。

  带着母亲刚刚病逝的沉痛心情,东道主选手罗切特出现在了今天的赛场上,现场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坚强的姑娘。罗切特没有让大家失望,她的整套动作无一失误,最终以71.36分排名第三位。

  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26位的刘艳第二组第一个上场,由于实力稍逊,最终以51.74分排名第19位,根据比赛规则,排名前24位的选手将获得自由滑比赛资格。自由滑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25日进行。

  四年前在都灵,刘艳获得第11,创造了近几年历史最好成绩。“本届冬奥会,我希望能够比上一次滑得更好。”刘艳说。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华奥星空、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