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预赛结束 小将贾宗洋头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3:01  生活日报

  新华社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薇)虽然不过18岁,又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中国自由式滑雪小将贾宗洋22日发挥出色,以预赛头名身份晋级25日的温哥华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卫冕冠军韩晓鹏和现世界杯积分第一的白俄罗斯高手库什尼尔则双双出局。

  当日亮相赛普里斯山,贾宗洋的表现相当稳定,两跳成绩均达到120分以上,最后以242.52分的总成绩力拔头筹。他赛后表示,他对自己当日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今天的训练感觉不太好,所以也没想太多。”这位小将倒是没给自己太多压力。“我还小,又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所以没太多压力,也就不太紧张。我赛前想自己进入决赛就可以了,正常发挥两个动作就好了。”

  贾宗洋的队友齐广璞和刘忠庆也分别凭借预赛第10和第11的排名晋级12人的决赛名单,但26岁的“老大哥”韩晓鹏却因第二跳正好落到一个雪坑内,摔没了本有希望获得的决赛资格。

  不过,正如韩晓鹏所言,这个项目的偶然性相当大。现世界杯积分第一、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库什尼尔虽然第一跳拿到125.89分的全场最高分,但第二跳摔得人、板分离,结果总成绩排名第15位,就此结束本届冬奥会之旅。

  12个决赛席位中,中国、加拿大和白俄罗斯各占三席,美国拿下两席,瑞士选手获得一席。

  韩晓鹏赛后表示,男子选手水平整体都非常高,进决赛的几乎都有可能夺冠。“决赛还是恶战,但我相信就跟我上届一样,几个年轻队员肯定会越拼越勇,我也一定会给他们加油,鼓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