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速滑选手李承勋为亚洲突破 因对手失误赢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 周欣)让胜利来得更猛烈些吧!内向的韩国人李承勋嘴上没有说 ,但心里一定在这样呐喊。

  当荷兰速滑名将克莱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演了因为低级失误而断送冬奥会双冠王梦想的“悲剧”后,李承勋因此成为最幸运的人--他赢得了本该属于克莱默的男子10000米比赛的金牌。

  10天,李承勋获得了冬奥会5000米银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位获得长距离奖牌的亚洲选手,如今他是第一位赢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冠军的亚洲人。他的胜利让韩国速滑队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三金。

  在总共有8组选手参加的男子万米速滑比赛中,李承勋第五组出场,他以12分58秒55的成绩改写了冬奥会纪录。

  而第八组出场的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名将克莱默可能是太享受领先的巨大优势了,在还剩8圈,也就是6800米处的转弯换道时,他忘记了自己到底是该滑外道和内道,要不是教练在场边上大喊“内道、内道”,他才迅速调整身体重心,左脚顺利滑进内道,右脚在空中滑过了外道标志后落到了内道上。

  克莱默没有想到这个及时调整过来的换道失误会影响最终的结果,直到他冲过终点线时还以为自己是冠军。但是李承勋知道自己才是笑到最后的人,他已经和教练击掌、拥抱,并举起国旗庆祝胜利了。

  李承勋透露,当克莱默出现失误时他并没有注意到,是教练先告诉他,他后来又从大屏幕的镜头回放中才确定了克莱默的失误。

  即将在3月份迎来23岁生日的李承勋很坦白地说:“我不认为我今天滑得有多么出色,我只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要不是克莱默犯规,金牌是他的。我只能说,我非常幸运,我知道这一点,我还需要更加刻苦、努力。但我真是非常开心,我是获得冬奥会长距离金牌的亚洲第一人。”

  李承勋本是韩国短道速滑选手,因为韩国人才济济,去年没能入选国家队奥运阵容,他只好转到了“大道”上来碰运气。

  经过了痛苦的“转型期”,李承勋很快就收到了成效--在去年底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5000米第五名。即使如此,除了他的教练,没有人相信他会在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包括他自己。

  李承勋认为,无论是短道还是大道,基本技术和训练都是一样的,短道的弯道技术更是他的制胜法宝。“短道训练让我很容易调整和控制身体重心,尤其在长距离的弯道时体现最明显。”

  “我还会继续进行短道训练的,如果可能我还会参加短道比赛。不过要是参加冬奥会的话,我会集中精力只比大道,”李承勋笑着说。

  在温哥华冬奥会已经结束的速滑比赛中,韩国队赢得了男 、女500米两项比赛的胜利,而金牌得主牟太钒、李相花和李承勋都是同一所大学的学生。

  李承勋高兴地说:“我们三个在同一所大学,又都赢得了奥运金牌,我想在回国的飞机上肯定会特别热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