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女队战胜加拿大掷地有声:我们就是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7:58  深圳晚报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本届比赛东道主、头号种子加拿大队始终让中国冰壶女队的姑娘们不能释怀。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曾以12连胜的战绩夺冠,但在这辉煌的连胜之前还有一败——首仗即吃了加拿大队一记闷棍。 

  这笔账终于在昨天,在温哥华,在奥运赛场得以偿还。中国女队在循环赛第9轮比赛中,以6比5力克加拿大,中国队三垒柳荫在赛后的一句话铿锵有力:“我们就是不服!”  比赛中后攻的中国队靠队长王冰玉一个完美的双飞以2比0取得开门红。次局,中国队四名队员每一投均把壶投到自己理想的位置,迫使对手接连出错,中国队以1分偷局成功。中国姑娘3比0的梦幻开局靠的是比对手高出28%的成功率。 

  然而,加拿大队毕竟是世界头号种子,用行内的话说,他们的冰壶实力就相当于中国在世界乒乓球界的地位。  在44岁队长伯纳德的带领下,加拿大队在第五、六、七局连扳3分打成4平,显示出了实力,也让沉闷了许久的赛场有了为主队加油的喊叫。  

  中国姑娘们在第八局再度领先一分,并选择第九局流局,第十局加拿大队以5比5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赛。  

  后攻占优的中国队前两垒出现失误,开局给了对手偷局良机,但关键时三垒柳荫两次漂亮的双飞打,为四垒王冰玉最后给加拿大队队长伯纳德制造麻烦打下扎实基础。  

  可伯纳德第一投如同用手直接去放一般,把壶稳稳地停在中国队前面所设障碍壶的后面,而且距离中心只有十几厘米。  经暂停与加拿大籍主帅拉斐尔协商,王冰玉决定用比伯纳德更为精确制导般的逆时旋打击对手。只见王冰玉的第一投慢慢绕过中路障碍壶并稳稳旋进圆心,这一壶比伯纳德的更靠近中心。 

  伯纳德无奈只得直接冲击,但因途中碰到障碍壶变线,王冰玉最后一壶无需再打,中国队以一分获胜。  

  “我们今天抱着赢的姿态去打的,而不是守,大家立足于拼,中途被追上后全队心态保持比较平稳。”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说。加赛表现出色的柳荫说,“怕输就会发挥不好,比赛争的就是一口气!这为我们今后树立必胜信心十分有益。”  中国队目前积10分暂列第3位,只要击败下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即可确保跻身四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