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赛季统治力无人能敌 冬奥会最大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其他冬奥项目竞争呈现白热化不同,金妍儿的出现,使得温哥华冬奥女单的比拼似乎失去了悬念。不过男单有普留申科丢金的前车之鉴,金妍儿能否把极高的夺冠概率变成实在的金牌,还是一个未知数。

  各项排名第一

  金妍儿本赛季的表现十分稳定,这成为了她在冬奥夺冠的最大保障。本赛季金妍儿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她都没有让金牌旁落。在本赛季初的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上,她以总分210.03分取得了赛季的开门红,更刷新了国际滑联女单最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之后的大奖赛美国站上,她在短节目中再创新高,76.28分刷新了她自己的个人短节目最佳,亦成为国际滑联女单短节目的世界纪录。这使得金妍儿成为了国际滑联女单项目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的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另外,国际滑联女单国际排名上,金妍儿的名字也抢眼的出现在第一位。所以,无论从哪项排名来看,金妍儿,无疑都坐在女单的头把交椅上,成为温哥华冬奥夺冠大热门也是理所应当。

  节目均衡协调

  金妍儿进入成年组之后,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便成为了她的御用编舞,几个赛季的合作至今,两人已经一起找到了很适合金妍儿的表演风格和节目方向。短节目节奏明快,富于激情,而自由滑则清新浪漫,抒情委婉。这样风格迥异的节目,容易给观众和评委冲击力,也更好的展现选手的表现力。本赛季金妍儿的两套节目都是大卫威尔森的精良制作。短节目采用电影《007》的旋律,突出了金妍儿妩媚的一面,而金妍儿也将邦德女郎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这套节目,即便在金妍儿出现失误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也为她赢得了全场最高的节目内容分,除滑行技术一项,其他四项小分全部超过8分,优势十分明显。自由滑中选择乔治-格什温的钢琴协奏曲,虽然选取上不及短节目惊艳,却也符合金妍儿一贯的清新唯美风格,是她擅长表现和驾驭的题材,因此具有较稳定的得分保障。有两套适合自己、均衡协调的编舞佳作相伴,金妍儿冲击温哥华冬奥的征途已经比别的选手占有优势。

  人气财气运气佳

  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有可能获得冬奥金牌的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的冬奥之旅充满的人气和八卦,这增添了冬奥的娱乐性,也使得金妍儿的知名度和夺冠的热度大大提升。在加拿大,金妍儿有疯狂冰迷用邮件轰炸请求见面,在韩国,有知名球星朴智星给她寄去声援信引来八卦无限,在网上,有冰迷制作视频为金妍儿伸张正义。在韩国富士胶卷举办的情人节调查中,金妍儿力压韩国众多演艺圈美女,一举夺冠,成为韩国人“最想与之拍摄情侣照片并保存一生”的女性。同时,代言多个广告的金妍儿尚未退役,俨然已成为韩国广告新宠,刚刚荣登福布斯榜的她成为了冬季运动中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另一方面,似乎运气也在温哥华靠向了金妍儿,在训练组抽签中,金妍儿抽得上上签,避开了自己的竞争对手们,得以专心备战。人气、财气和运气集齐一身的冰雪公主,想必这次能有不错的冬奥表现。

  她和她的对手们

  训练抽签结果,让除了金妍儿之外的女单一线选手集体郁闷。因为除金妍儿之外,世界排名前7的女单选手都被分入了一个训练组。而金妍儿和她的对手们也只会在冬奥的赛场上才会狭路相逢了。有能力挑战金妍儿女王地位的,除了同样来自亚洲的宿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安藤美姬外,还有来自加拿大占据主场优势的老将罗切特,以及欧锦赛女单冠军来自意大利的科斯特纳。另外,美国小将弗拉特曾在美国站自由滑比赛中战胜过金妍儿,实力也不可小视。不过,金妍儿如果顺利完成自己的两套节目,在最有可能失误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上没有失误,那么其他女单选手要战胜她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最大的对手,其实还是她自己。

  2006年,四年一度的冬奥会在都灵结束,那一年,金妍儿从青年组转向成年组比赛。当时,编舞大卫威尔森为金妍儿选择了一曲《云雀高飞》作为自由滑音乐,象征着羽翼逐渐丰满的金妍儿踏上了成年组激烈的战场,似乎也从那时起就预示了这位当时略显青涩的小姑娘未来的命运。云雀高飞终有时,时隔四年,温哥华冬奥上,期待这位集天赋和勤奋于一身的可爱的云雀金妍儿能够展翅高飞。

  (微笑阳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