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期越来越近对手越跑越快 刘翔多哈将遇强力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19  新民晚报

 

  刘翔积极备战多哈室内世锦赛周国强

  刘翔漫长的冬训已入佳境,但他的对手一个个在1月已开始行动,亮相不同类型的室内比赛,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美国人创造佳绩

  众多对手中,美国人特拉梅尔是最早开始比赛的。同样伤退2008北京奥运会,特拉梅尔曾度过一段异常苦涩的时光。然而,顽强的美国人却在最短时间内克服了伤病,重返赛场。屡屡被称为老将,特拉梅尔很不服气,“我老了吗?没有,我还没拿世锦赛冠军呢!”

  几场热身赛中,特拉梅尔表现相当抢眼。先是在1月底的美国波士顿室内赛中力压世锦赛冠军,以7秒49夺得第一。又在上周六德国莱比锡室内田径赛中,以7秒43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是近年来少有的好成绩,比刘翔2007年创造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仅慢了0.01秒。不知状态如此出色的特拉梅尔,在下月多哈世锦赛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罗伯斯找回信心

  刘翔最强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近期状态同样惊人的好。两天前,在英国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罗伯斯跑出7秒44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也轻松获得复出后的连续第四个冠军。伯明翰室内赛是罗伯斯在多哈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四战四捷,对他而言,除了冠军,更大的收获是信心。教练圣地亚哥最有感触,“第一场比赛时,他跨栏还有些犹豫,不太敢用力。而这场比赛,简直是完美。”罗伯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比赛中,敢全力去发挥,而不必考虑会不会再度受伤。”

  将目光锁定3月12日的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的各路强敌都已摩拳擦掌,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厉苒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