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高分贝也无济于事 冰壶姑娘齐心协力力克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19  新民晚报

 

  中国姑娘齐心协力战胜实力强劲的东道主

  会让王冰玉喊破嗓子的,大概也只有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比赛了。全场5000余名观众,无数枫叶旗飘扬,看台上一片红白相间——那是主场的气势。

  中国女子冰壶队与加拿大颇有渊源。中国队的历任外教都是加拿大人,包括现任主帅丹尼尔,一脉相承沿袭了“加拿大血统”;每年,中国队外出训练,首选地都是加拿大。只有在加拿大,随便拉出一支社区队伍,都能与中国队周旋很久。

  温哥华冬奥会,面对之前五战全胜、位列积分榜首位的加拿大队,中国姑娘敢于“班门弄斧”。教练谭伟东说:“我们准备这场比赛时就是抱着赢的心态而不是保的心态,所以上来就敢出手。”敢出手的中国队在前4局以4比1牢牢保持着领先优势,精彩沉稳的表现连一贯吝于表扬的洋帅丹尼尔也击节叫好:“如果都能像今天前5局这么打,中国队肯定能拿到冬奥会冠军!”

  领先进入后五局时,开始“有想法”的中国姑娘有些患得患失,10局结束,比分胶着成了5比5。狂热的观众又一次掀起加油风暴。三垒柳萌回忆说,因为领先后过于兴奋,状态明显下降,而在连续失分后,反倒冷静下来。之后完全沉浸在“自我”的比赛中,全然忽略观众的存在。

  封闭在“自我”状态中的中国姑娘发挥精彩,屡屡令主场“壶迷”发出叹息声,而加拿大队四垒伯纳德在最后一投前,全队讨论了将近5分钟,当她掷出的冰壶偏离了理想路线后。中国姑娘最终以6比5赢了强劲的对手。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