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冬奥需捍卫的不只桂冠 若无缘奖牌恐断财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大部人中,期待能够成为奥运冠军从而能为自己赢得巨大经济上收益的运动员大有人在,但是对于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来说,情况稍有不同,如果在即将开战的冬奥会女单比赛中最终表现不佳,等待着她的将是巨额的经济上的损失。

  金妍儿是目前花滑女单项目上的佼佼者,也是韩国国内目前数一数二的体育偶像,更被视作是一位能够在将来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冉冉升起体育巨星,众多韩国知名企业都和她建立了广告合作的关系。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金妍儿为多大14家公司拍摄了18条广告,这也令她去年在广告赞助上的收益达到了800万美元,这些和金妍儿建立合作关系的厂商中不乏现代汽车、三星电子等韩国龙头企业,这也让她成为了温哥华冬奥会上“最会赚钱”的运动员之一。

  不过金妍儿的很多合同在今年就会到期,因此很多市场专家就表示,如果金妍儿不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也就无法获得续约合同的机会。不但如此,如果届时无法登上领奖台的话,甚至会招致国内人民的指责:为什么不把时间用在训练上而是拍摄电视广告呢?

  “如果能够拿下金牌,她将成为一位世界级的明星;而如果金妍儿能够拿下银牌或者铜牌的成绩,韩国人或许还会鼓励或者安慰她;但是如果她到时候连一枚奖牌都拿不到的话,大家的态度恐怕就不会那么友善了。”一位来自韩国的体育营销专家如是说。

  19岁的金妍儿将在温哥华承担起为韩国赢得第一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的重任,同时也是这个国家首枚产生在短道和速滑两个项目之外的冬奥会金牌,在此之前这个项目的金牌一直被欧美选手所垄断,当然还包括上届夺得冠军的日本选手。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