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欣彤/郑汛:状态尚未达到最佳 期待能跻身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7  新华网
黄欣彤/郑汛: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期待能跻身世界一流

2月22日,中国选手黄欣彤(右)/郑汛在自由舞比赛中。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145.52分的总成绩获得冰舞比赛的第19名。

  新华网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在22日晚结束的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以145·52分的总成绩在总共23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十九位。

  “能够参加这次冬奥会就非常高兴,”23岁的黄欣彤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很好地体验了冬奥会的气氛。”

  郑汛透露,这次冬奥会他俩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此前他们参加了四大洲的比赛,这次冬奥会的赛程又拉得比较长,感觉有些疲惫。“今天的自由舞时间最长、难度最大,我们滑得有些紧,没有完全放开。”

  黄欣彤/郑汛的自由舞音乐是阿尔比诺尼的《G小调柔版》,讲述的是两人互相追寻的悲伤爱情故事。黄欣彤和郑汛都表示,他们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诠释都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这也得益于今年他们在美国费城进行的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内容包括芭蕾舞、古典舞、现代舞。此外,在步法、旋转、托举、体能方面也都有专门的教练。

  在美国期间,黄欣彤/郑汛还得到著名冰舞教练娜塔莉娅·利尼楚克的指导,利尼楚克和她丈夫卡尔帕诺索夫还是世锦赛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和世锦赛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的教练。

  “他们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现在我们的表演也逐渐得到一些裁判的认可,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很不容易,”黄欣彤说。

  尽管黄欣彤/郑汛的冬奥会首秀无法与中国双人滑的辉煌相比,但这也是这对在一起训练了十年的组合默默前进的坚实步伐。迄今为止,黄欣彤/郑汛已经一次次突破了中国冰舞选手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四大洲锦标赛第四名、大奖赛分站赛第五名。

  “希望我们今后还能继续突破,将来有一天能够进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黄欣彤说,“下届冬奥会相信我们还能参加,到时候应该会有更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